手机版
1 1 1

永远跟党走 实现中国梦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的一生,难忘的事很多,而使我终身难忘的还是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参加工作的第二年,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历3年多对党忠贞不渝的追求,在工作的第五年终于实现了我终生的夙愿,跨进了党组织的大门。是党培养了我,是党给了我政治生命,是党给予我力量和鼓励,是党给了我一切。曾记得,在入党的那些日子里,我常常激动得热血沸腾彻夜难眠热泪盈眶。我给亲戚朋友们写信,给老同学们打电话,告诉他们我入党了,并且还是我们南华县委党校第一批入党的大学生党员。他们听到以后,先是一怔,然后才惊喜地说:“祝贺你了。”我明白他们的意思,他们认为我应该早些入党,因为像我这样在县委党校工作的人,许多人在工作第二年就入党了,而我工作了五年才入党,是不是我的工作能力不行,抑或存在什么问题。入党那天,我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工作,永远跟党走,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我出生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从上小学起,我就和别的同学一样,在小学一年级就加入了少先队带上了红领巾,在少先队的大集体里,我积极参加活动,坚持做好事,坚持助人为乐,加之学习成绩较好,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后来长大了,我又加入了共青团,并且还当了三年的团支部宣传委员。参加工作以后,我积极工作要求进步,第二年就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接着,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表达了我渴望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得到的答复是“要多接受锻炼和考验,先列入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后来有一天,党支部组织委员对我说:“你工作踏实,为人本分,积极要求进步,这样很好,但是你作为党校教师,要从高从严严格要求自己,多加强党性锻炼,党组织会对你进行考察的,相信党组织吧……”就这样,党组织考察了我3年多。在这3年多的工作和生活中,我经常得到党组织的关心、鼓励和帮助,还安排我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后来又列为考察对象,支部书记多次找我谈话,教育我、鼓励我、帮助我,使我进步很快,提高很大。

  就因为我被党组织列为考察对象,同事们对我很有期待,对我报有极大的希望,我也严格要求自己,与同事们团结协作,我的工作很有起色,我也多次受到上级党校的表彰和鼓励。然而,在成绩面前,我深深知道,这是党组织关心的结果,是领导、同事帮助的结果,是大家努力的结果,这更加增强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在我的思想深处,我对党怀有深厚的感情,我知道,是党哺育了我,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培养成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我对党充满了敬仰,早日入党、为党工作是我心中最崇高的追求。

  难忘的一天终于到来了。1994年7月1日,我被批准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党组织宣布那天,我顿时热血沸腾,热泪夺眶而出。啊,我的夙愿终于实现了!我站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在后来的工作中,我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也取得了许多的成绩,党性和觉悟都在不断得到提高,也多次受到中共楚雄州委和楚雄州人民政府的表彰和奖励,但我始终认为,成绩的取得是党组织关心的结果,是领导、同事帮助的结果,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我个人的作用往往是微不足道的,我只是尽了我自己的本分而已。

  现在,大家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经常告诫自己:“要继续努力,永远跟党走,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党争光,为人民造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希望。”

  我相信,永远跟党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0: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