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人的微梦想

河南油田测井公司 岳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测井解释专家。”“我的梦想是熟练掌握测井技术和施工工艺。”“我的梦想就是踏实认真做好本职岗位上每一项工作”……

  无论是做好本职工作也好,当专家也罢,有梦想就是好事。也许你的梦想是微小的、卑微的,但正是这一个个的微梦想,才汇聚无穷的干事力量,才成就了企业、社会乃至国家的梦。

  梦想就是这样,不会因宏大而不切实际,不会因遥远无法抵达,关键就在于要拼要闯,要实干要奋斗。贫穷和富裕,蓝领和白领,在梦想的天空下并无区别,如果有,应该就是干与不干、行动与退缩的区别吧。

  当我怀着一颗激动向往的心,踏入塔河油田的那一刻,我惊呆了,坐在车里往外看去,一路上基本连颗绿草都没有;时不时一阵风沙过来,顿时眼前一片模糊,司机都要停下来,等这阵风沙过了才可以前行;一路上连个村庄都很少见,即使有,也就是零散的几户而已,我顿时沉默不语,感觉非常地失望无助。

  可是当我看到胡杨林中一群测井人,抬着测井仪器精神抖擞的走着时;当我看到师傅们为按时完成施工任务,深夜冒着风沙在沙漠公路前行时;又当我看到晚饭后同志们坐在电脑面前和妻子孩子温馨视频的画面时,突然深刻领会到,“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沙漠是荒凉,但是大家却是热情地、积极地、坦然地面对这一切。这一趟来的太值了,让我对工作和人生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我们的战士为了公司的发展壮大,奋斗在一线、奋斗在大江南北,甚至是海外他乡,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身边随处可见。正是因为这一个个平凡人在岗位上无私奉献、创造价值,他们把个人的“小我”融入企业和集体的“大我”之中,在实现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也创造个人的辉煌人生。

  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希望我们油田的发展蒸蒸日上,希望我们的矿区和谐稳定,希望我们的家庭幸福美满,这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微梦想。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0: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