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汗水浇灌员工培育的沃土——雨润控股集团第一人资部优秀共产党员标兵高扬简要事迹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雨润控股集团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扬组织龙舟赛活动

高扬组织龙舟赛活动

高扬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

高扬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

  高扬,男,满族,1985年出生,2005年10月入党,2009年7月入职雨润集团,现任雨润控股集团第一人力资源部文化培训处经理、党支部宣传委员。该同志入职以来,积极适应工作环境,把公司当立业平台,把岗位当创业阵地,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员工培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脚踏实地,勤奋敬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岗位上的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广大干部员工的普遍好评。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从事何种岗位,岗位形象就是党员形象。为了不给党员形象抹黑,他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因此,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时时刻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规范言行,用新时期党员楷模作为自己的折射镜,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用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自身人格魅力;工作中,带头遵章守纪,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荣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生活上,坚持“与人为善”,关心爱护身边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送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每位员工,用实际行动无愧于党员称号。

  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履职尽责。自担任支部宣传委员一职后,高扬同志感觉自己的担子重了,对自身要求更高了,他深知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为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和支部“一班人”在部门工作中,主动强化四种意识。即:强化服务意识,甘当公文写作业务工作的好后勤;强化创新意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强化监督意识,以保持支部的净化和纯洁;强化奉献意识,甘愿吃亏,乐于奉献。同时还极力提高五种能力素质推动部门各项工作,即:提高政治修养、提高文化知识、提高综合能力、提高专业技能、提高心理素质。在人资部的四年工作中,每年为集团培训大学生预备党员200余名,为集团党组织的发展壮大注入新鲜血液。

  为活跃集团文化生活,按照集团党委、工会的工作部署,组织大型员工活动20余次,如每年牵头组织集团中秋、新春晚会,每年组织评选并筹备集团优秀员工表彰大会,组织人资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等党员活动日,组织集团大龄青年员工参加南京大型名企青年员工联谊活动,组织集团员工义务植树、义务献血活动,代表集团参加建邺区团委组织“迎亚青。江东杯”龙舟赛活动等等,通过组织员工活动,丰富集团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集团文化建设健康发展。

  着眼企业发展,搞好员工培训。作为培训经理人,高扬同志潜心钻研培训方式方法,积极开辟培训渠道。2013年度,培训处共组织生产、工程、供应、总务、企管、销售等行业部门专业知识测试5次,参与培训考核子(分)公司86家,其中参与培训考试人数合计1985人次,培训课时(含考试5课时)达20课时,培训考核总评良好,培训综合满意度达88.25%,出色完成了2013年度培训指标。为拓展外部培训渠道,与南京市建邺区劳动局合作,联合开展了新员工入职培训活动,为企业争取培训补贴90000余元。为增强培训效果,2013年度,培训处组织总部优秀科级文化沙龙活动12次,通过专业培训、文艺座谈、户外拓展、兴趣交流等形式,拓展了公司科级干部视野、活跃了思维、放松了心情,平均满意度为92.97%。通过对培训人员的有效管理,累计追缴培训违约金56000余元,极大地减少了企业对培训投入的损失。

  弘扬爱国教育,做好军民共建。为弘扬集团员工爱国主义教育,人资部培训处联合集团党委先后与南京军区“临汾旅”部队、73911部队、南京炮兵学院等单位结成军民共建单位。每年都邀请部队官兵到集团进行新员工军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近几年,企业员工参加爱国主义教育累计3000余人次。同时,人力资源部也积极帮助部队随军家属、转业官兵解决就业问题。近几年,共为部队提供就业岗位20余人次,极大地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军民共建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1: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