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团火的力量——记新疆兵团优秀共产党员、第七师一二三团十八连职工胡玉荣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玉荣作为先进职工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胡玉荣作为先进职工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胡玉荣是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三团十八连一名普通职工。多年来,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多次被兵、师、团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1年,胡玉荣筹资20万元承包了132亩地,其中还带头种植了40亩番茄,55亩甜菜、37亩棉花,在6月22日,三种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雹灾,胡玉荣不等、不靠、不要,立即采取补救措施,科学种植,勤奋劳动,精心管理,加上家中丈夫开拖拉机的农机作业收入,全年总收入5万元。胡玉荣承包的条田,还被连队党支部定为十八连党员丰产攻关示范田。

  胡玉荣致富了,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没有忘记帮助困难职工共同致富。尤其是雹灾来临之际,胡玉荣深刻体会到受灾职工的沉痛心情,胡玉荣带头向重灾困难职工张秀芳、魏景丽、马小庆,曾菊荣等四户职工捐赠化肥、磷酸钾铵果蔬钙价值1100元的肥料,增强了受灾职工抗灾自救的信心,并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一周为重灾棉田抹赘芽的义务劳动,用爱心增强受灾职工的信心。

  由于雹灾,需要增加肥料的投放量。7月中旬,棉花正需大量营养元素时刻,很多职工化肥不够用了,市场价格不但暴涨,就在紧缺难买时,胡玉荣拿出了家里存放的6吨平价化肥,为农户拥建江、安好基等六户职工不但解决了燃眉之急,而且节约资金1200元。从春播到秋收,胡玉荣共为资金紧张的职工垫资8000余元,帮助职工王守录、刘方圆、沈红艳等同志渡过资金短缺的难关。

  又是一个拾棉花的季节到了,胡玉荣接来了8名拾花工,在拾完自己的棉花后,帮助无劳力的吴东明、祁文风等六名同志拾回籽棉8吨多,还为一名拾花工看病就医捐助600余元,与8名拾花工同吃、同住、同劳动,给他们报销往返路费,并赠每名拾花工一床网套。胡玉荣的丈夫有时不理解,埋怨胡玉荣说:“别人都睁大了眼睛盯着钱挣,你倒好,资助这个,帮助那个,你当雷锋,还拉着我垫背,怪不得很多人说你傻”。而胡玉荣对丈夫说:我情愿当幸福的“傻瓜”,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对得起党组织授予我的“优秀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胡玉荣还是连队一名女工主任。党支部在开展的“双带三培养”和无职党员设岗活动中,给胡玉荣设置了信息员岗位,于是,胡玉荣就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连队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女职工的作用。如:组织女职工开展知识问答、参加团跳绳比赛,积极参加唱红歌、军训、科技之冬培训。并积极参加团农广校组织的“新农艺班”培训并担任班长,带动来自21个单位的精英共同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在校内外体现良好学风;在连队组织职工参加团健康普查,育龄人群生殖健康普查中,带领女工骨干们一起入户调查,帮助连队完成各项摸底调查工作。在胡玉荣的引导和带动下,有五名女职工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已有一名以光荣地成为预备党员,还有一名女职工已被党支部列为重点发展对象。

  “扎根连队当先锋,立足岗位当标兵”,这是胡玉荣的追求和座右铭。在平凡的工作中,胡玉荣始终以党的根本宗旨为出发点,以模范作用和勤奋工作为落脚点,只要连队有工作,群众有事情,无论再忙,胡玉荣都会放下手中的工作,去帮助连队做事,帮助职工解难,胡玉荣觉的忙的很充实,活得很开心。

  胡玉荣就像一团火,燃烧着自己,温暖着别人。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1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