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之杯水幸福

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卫城镇人民政府 杨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蒙娜丽莎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她有一双微笑的眼睛;安徒生之所以能够创造出完美的童话是因为他有一颗微笑着面对生活的心;梵高的向日葵之所以名传千年是因为它拥有让万千人们微笑的动力。每天清晨喝一杯开水,看着向日葵开放,有着太多的梦想,所以,微笑是这个世界的主旋律,学会微笑,我们才能体味幸福的味道。

  梦想中,幸福是什么味道呢?蒙娜丽莎的微笑是一种幸福;安徒生的美丽童话也是一种幸福;而梵高画里面开放的向日葵更是一种幸福。可是,还有一些味道,我们会不经意的忽视,当我们看到别人喝着高档的饮品而自己只能望尘莫及时,往往会感叹生活得不如意,感叹家庭的贫苦,并抱怨自己为何那么生活得困苦,偶尔会觉得这个世界是不是有些不公平。这时,父母的关心对我们来说也许有些不必要,因为我们总觉得他们根本就给不了我们幸福,在我们的眼里,也许只有父母多给我们一些钱,多让我们去那些花花世界享受我们才觉得那是幸福。其实,我们都忘了,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的,我们,就是父母身上的一块肉,父母怎么会不关心我们呢?

  我们悲伤时,父母也会不高兴,因为我们是心心相连的。所以,远行的孩子,在你们悲伤或是不快乐的时候,请一定记得这时你们的父母也在跟着你受苦,他们在担心远方的你可好?清晨是最令人向往的时光,外面有清新的空气,有那些活蹦乱跳的人们,他们有自己的梦想,所以在他们的脸上从来都不会有悲伤,即使心里在滴血,他们也不会表露出来,因为他们不想让父母担心,不想让关心他们的人担心,他们的信仰是活着就是一种幸福。天亮了,我们也应该睁开自己的眼睛,看看这个流光溢彩的世界,想想那些爱我们的人,其实生活很美好。每天为一些烦恼的事情所困扰,不如走出自己一个人的世界,微笑着去接纳别人的关心和学会关心别人,给那些和你一样繁忙的人们送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开水,也许,只是因为你的一个小小行动,却可以温暖一群需要安慰的人,这时,一杯水就足以让他们体味幸福的味道。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们慢慢地长大了,离开了家乡,可是家乡是我们的根,是我们这一生都走不出的港湾。累了,困了,伤心了,这里是最好的疗伤场所。厌倦了纷繁世界的喧闹,这里是我们心底里最安静的地方,所以,当我们觉得自己无路可走时,家就会容纳我们的一切。家里的一切还是那么熟悉,只是父母的脸上比以前多了许多皱纹,他们的眼睛比以前更沧桑,仔细观察,发现他们老了,不再是我们小时候的那个意气风发的爸爸妈妈,而是需要我们去安慰和关心的人。这时,一个小小的拥抱,一句轻轻地问候就能让他们笑容满面,饭前为他们盛上满满的一碗饭,饭后为他们倒上一杯水就能让他们觉得欣慰和幸福,他们知道自己的孩子长大了,会关心别人了。有些东西看上去美丽,但它不一定能让人幸福;有些话语我们无谓说出口,其实却能让这个世界变得美好;有些行动我们从来都没有尝试着去做,也许它能给我们所有人带来幸福。

  这个世界上,你明白梦想是什么了吗?它就是一杯水的幸福。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1: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