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想

辽宁省辽阳市弓长岭区 李丽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和朋友一次远足,圆了一个梦:《坐上火车去拉萨》!一路上,唱歌、拍照。 蓝天、白云、雪山和纳木错湖到处都是让你看不够的美景!

    同时我也在想:雪山的山很高很大,但雪却很少有,很多的雪峰只是一个雪帽头,(当然也有雪多的山),与我想象中的雪峰连绵有很大的差距。我很担心如果有一天,雪融化了雅鲁藏布江的水源少了,西藏人民的吃水怎么办呢?

    千山万岭很少有树(林芝地区除外),如果有一点点的微微泛绿,那也是和苔藓一样的微小的植物,覆盖着河床里的砂石一样的高山大川。人类还要多长时间才能研究出一种能适合这里生长的树种呢?

    漫无边际的草原的草,太矮了,我真的很担心,那些牛啊、羊啊,得用多少时间才能把肚子啃饱呢?
    想着想着心底里流淌出一首歌:

我有一个梦想,
跟着平哥去西藏。
银峰万岭都栽树,
雪域高原变绿疆!

我有一个梦想,
跟着平哥去放羊。
无边草原播新种,
风吹草低牛羊壮!

我有一个梦想,
跟着平哥去新疆。
千里沙漠聚财宝,
丝绸之路再兴旺!

我有一个梦想,
跟着平哥建学堂。
朗朗国学悦环宇,
少年强则中国强!

我有千万个梦想,
凝聚成一个愿望:
跟着平哥去开创。
八方来贺慰先祖,
谁是出行携四方!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5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