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奋勇前进共圆“中国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兴仁乡人民政府 孙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历了上下五千年的沧桑变化,新时代要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就必须度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艰难困苦,顺应“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变革规律,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理想信念,奋起前进,扬帆起航,顺应时代潮流,绝不激流勇退。

  新时期,所有中华儿女满怀赤诚之心,怀揣丰富梦想,带着烙上中国印的心,听着澎湃的中华声音,一路扬帆起航,开启“中国梦”之船,踏上“中国梦”之旅。让腾飞的中国翻新每座城市,绘美每个村庄,焐热每颗心灵,奏响每个时代。回顾历史,透视时代,自强不息的中华儿女定会炉火兴旺、生活幸福。

  人民群众就如梦之船,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体,也是承载“中国梦”的载体和实践者,更是“中国梦”围绕的核心。领导决策就如梦之帆,调整好帆的角度,使“中国梦”之船全速前行,不偏不倚,在既定的轨迹上行驶。坚定不移守护心中的梦想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才是梦之旅征程上的不竭动力,坚信祖国的幸福梦、腾飞梦、生态梦和和谐梦,让每位国人都用信念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让梦想之光照亮信念之魂,用上下求索来逆转漫漫前路。

  我有一个梦想叫“幸福梦”。梦想在繁华的大街上、拥挤的天桥上再也没有乞讨这道“亮丽”的风景线,梦想再也没有因为看不起病而让身体遭遇病魔侵害而日渐消瘦的身躯,梦想再也没有因缺乏家庭温暖而性格偏执的孩子,梦想再也没有对知识深深渴望的失学儿童,梦想再也没有问题奶粉、问题馒头、问题肉类走进人们生活,梦想人民真正幸福安康。

  我还有一个梦想叫“腾飞梦、生态梦、和谐梦”。梦想祖国引进优秀人才,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梦想国家科技日益发展创新,梦想祖国拥有自主品牌,自己的路自己说了算,梦想人民生活奔小康,家家有条致富路;梦想经济发展要生态优美,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梦想社会和谐人民平安,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共同进步,共同繁荣。

  你有梦、我有梦,社会有梦、国家有梦,让我们把梦想汇集在一起,精心编织成“中国梦”的画布,共同描绘“中国梦”的动人山水,倾听“中国梦”的声音,畅游“中国梦”的浩瀚,共享“中国梦”的力量。扬帆起航,踏上“中国梦”的旅程,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11: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