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和平花开中国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团委 邓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有一个梦想,梦里歌声飞扬,歌唱着那缕和平霞光。

  我的祖国有一个梦想,梦里繁华依旧,只为守候那轮最美的太阳。

  一直以来,我固守着这个梦想;我的祖国一直实践着这个梦想。从此,中国梦,我的梦,我与祖国并肩,期待和平同步。

  可是,追逐梦想的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也曾记得:当我们还在夜郎自大的做着泱泱大国,傲视天下的迷梦时梦里的花稀稀落落地碎了。一群强盗闯入了我们的家园,残酷的枪林弹雨打破了家园的静谧。从此,昔日的阳光在战争的阴霾下倾泻着无奈与凄凉。一片红砖绿瓦在断壁残垣中呜咽着苦痛与哀伤。当那一双双迷茫在硝烟中的眼睛充斥着恐惧,仰望着安宁时;当那一次次滞留在战争前的发展标上了落后,期待着进步时。我们更加明白了和平的可贵。所以,我们期待着,奋斗着,一代又一代的先辈用热血浇灌着。终于,我们迎来了那缕属于我们的和平霞光,守得和平之树开花结果。从此,我们的中国摆脱了列强的侵略;告别了日寇的欺辱。同时,还飞速发展,日益强盛。摇身一变,成为了盘旋在世界东方的巍巍巨龙。

  生活在今天,我很庆幸:我没有因为战争的灾难死亡,抑或吃不饱、穿不暖;我很庆幸:我没有在迷茫的硝烟中朦胧着泪眼艰难地找寻着幸福与希望。因为,我的祖国已如此强大,成为了每个中国人可以依靠的臂膀。可是这并没有让懂得居安思危的中国停住追逐和平梦想的脚步。因为,我们深知:“血雨腥风当有涯,铸剑为犁应有日”。我们仍就处在不容乐观的国内国际环境中,战争随时可能在我们身边爆发。所以,追逐和平,我们一如既往。守护梦想,我们誓死不忘。

  我的梦,和平之梦,愿它能够飞出笔底,照亮黑暗的更深处,不再让战争灼伤和平明媚的眼眸;中国梦,和平之梦,但愿一天它能冲破世间重叠迷障,借用黄河三千水向世界泼墨。让人类上空出现那缕和平霞光,铸成人类发展永恒的太阳。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