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爷爷的梦 爸爸的梦 我的梦

重庆市忠县人社局 王鑫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出生在西南地区的一个小码头——忠县老十字街,我儿时长大的地方,一个三峡移民后为数不多的历史记忆。在这里,有我儿时太多的记忆,其实,这里不仅仅是我的记忆,更是老街记忆了我们。记忆了历史,记忆了共产党带领全县人民英勇奋发。

  爷爷的梦是新中国早日成立!曾记否?1930年7月29日,四川工农红军第三路游击队在忠县黄钦坝成立,曾路过我家门口的小码头,后合并了原四川工农红军第二路游击队和平民革命军,总指挥李光华,副总指挥王维舟,政治部主任覃文。

  曾记否?1949年12月11日,也是在这里,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服务团忠县中队一行70余人坐船到达忠县,忠县举行了万人迎解放欢迎仪式,而我的爷爷,就是其中的一员,这一刻,爷爷的梦实现了,那时的爷爷,只有19岁。

  爸爸的梦是全家人能过上“楼上楼下,电视电话”的生活!一转眼就是1982年,忠县迎来了新的繁荣景象,老街的变化尤为明显,穿梭的人群越来越多,各地的商人纷至沓来,他们带来了技术,带来了资本,带来了希望。虽然那时候我还没有出生,这些都是听爸爸说起,其实我深深的知道,这是共产党给我们带来的幸福。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爸爸也做起了卖鱼小买卖,终于在1994年,我家电视电话都有了,爸爸的梦实现了,爸爸说,咱家还缺少一个养鱼的专家!

  我的梦,就是成为一名为家乡建设的人民公仆!时间跳转到2008年,同样是在这老槐树下,家人送别了我,因为我马上要乘船离开家乡到远方去求学,看到爷爷佝偻的站在老槐树下,我的心湿润了……2012年,我毕业了,没有留在祖国的大城市,我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做一名普通的人民公仆,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的好事,这就是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11: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