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基层梦 村官梦

重庆市武隆县江口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卢丹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013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寄语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认识到自己身肩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要扎根基层,加强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

  一是要扎根基层,坚定信念。“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做群众工作的信心,要有坚定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

  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学习与农村工作相关的各种知识,弥补自身知识水平上的不足,向有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村干部学习,增强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向农民群众学习,真正融入到农民中去,在不断的学习中总结和积累经验。用心学习,踏实工作,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三是要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农民关心的是实实在在的利益,和看得见的发展,应当根据农村实际情况,结合当地的自身优势,利用所学知识来帮助农民走上发展的道路。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群众的梦,只有明白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梦是什么,才能带领他们实现梦想,只有实现了基层的中国梦,地方的中国梦才能实现,中国的梦才能实现,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心怀梦想,努力引导和帮助群众实现他们的梦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定能够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11: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