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兰辉 做兰辉式的好干部 爱北川 共绘北川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云盘北路21号 党居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爱兰辉,学兰辉。当物欲的流光让人迷失,当财富与权力被强势追逐,当社会的价值取向逐步扭曲,还有兰辉这样一个纯粹的人,这样一个高尚的人,这样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用生命与热忱捍卫了内心的宁静,用热血与忠诚书写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一生。

  曾经:我崇尚炫目的权杖,崇尚大山的巍峨,崇尚耀眼的财富,崇尚大海的辽阔。随着时光推移,阅历渐长,特别是兰辉同志的英年早逝,以身殉职,它似一记重锤敲在心上,我不再困惑,不再迷茫!

  每当我望向深邃的夜空,回想起兰辉同志与我们一起工作的一个个瞬间,总觉得他在不远处含笑鼓励着我们,心中沉淀起莫名的感动,当我在镇500余名干部大会上宣传他的优秀事迹时,对他那高山仰止的崇敬像滚滚巨浪浸入我的血液,在处理与他分管的未竟工作时,重于泰山的责任,像狂飙激荡在我的脑海!

  我崇敬兰辉,一个兰辉倒下去,千万个兰辉站起来;我学习兰辉,学他一生心系群众,学他一生装着事业,学他一贯不计名利;做兰辉式的好干部,把他的精神品格溶入我的本职工作中,为中国梦北川新篇章贡献力量。

  请别讥笑我的执着,因为我爱北川,从来到北川那刻起就注定了我与北川不会分离!

  我爱北川,爱他那海纳百川一般的胸膛;我爱北川,爱北川孕育了兰辉这样的好儿郎,我爱北川,爱他那领导集体铁一般的脊梁;我爱北川,爱这里人民的聪明淳朴和善良。我爱北川,我要为他发奋图强,我学兰辉,以他为榜样,用行动共绘北川篇章!

  请别嘲笑渺小的我那有限的力量,我很渺小,但有着坚韧不拔的昂扬;我很渺小,但有人人为亲的善良;我很渺小,但凡大事敢于担当;我很渺小,做不到八面玲珑,但有赤诚之心在激荡;我很渺小,做不到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为民忙。

  组织的重托、人民的信任,我负责着六万余人的人口大镇。古言道:郡县治而天下安,那么镇村治则郡县安。我就要负起这一方的责任,就要治理好安昌。面对人口众多,矛盾重重,怎样解决民族融合、民生保障?怎样绘就同城化篇章?怎样凝聚安昌力量?要问怎么办?唯有靠实干,作为一名党委书记的我,就要以兰辉精神为引领,用行动诠释好举旗帜、抓班子、带队伍、保稳定、促发展的深刻内涵。

  新信念、新希望、新篇章。任岁月摇落四季,我对北川绘成中国梦新画卷的信任不会改变;任日月抖落星辰,我对北川领导集体宽厚仁德、率领全县人民负重前行谱写新篇章的崇敬之心不会改变;任他苍海桑田,我像兰辉一样对组织对人民的忠诚不会改变;任他斗转星移,我像兰辉一样对正义会战胜邪恶的信念不会改变;任它荣辱兴衰,我像兰辉一样对同绘北川新篇章的同仁们手足之情不会改变;任它风雨雷电,我像兰辉一样对新篇章充满期盼的北川父老的美好祝福不会改变!

  新的征程新希望,新的天地新阳光,让我们挽起有力的臂膀,挺起铁的脊梁,汇聚钢铁般的意志,共绘北川新的篇章!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13: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