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强蔬菜大产业 携手实现小康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 党居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在民族发展的紧要关头,高瞻远瞩,睿智地提出:中华民族的梦想就是民族复兴梦、国家富强梦、人民幸福梦。这是时代之梦,是人民之梦,更是我一个乡党委书记之梦。

  作为乡党委集体领导的“班长”,加快全乡发展的“领路人”,就必须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建一方文明,保一方平安。带着责任与梦想,我带领的党员干部“披荆斩棘、敢为善成”,风雨无阻。头发花白的危亮友,带病坚持的刘志民,长期驻村的侯光松,带着小孩的大学生村官张旭瓶,每每看到他们坚实忙碌的身影,我内心的意志也更加坚定—我是班长,也是表率。“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使我们的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强,为全乡经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美丽的坝底乡,幅员面积83平方公里,背依茂县,巍巍群山绵延逶迤,悠悠青片河穿流而过,这青山,这绿水,养育了近万父老乡亲。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绵阳市全兴种业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历届党委、政府领导的艰辛努力,高山生态蔬菜产业基地建起来了,群众已经看到了新生活的曙光。然而,特大的地震把这一切希望扼杀在襁褓之中,道路不畅,收购商的蔬菜只能整车整车倒在土地岭的山梁下。销路不好,老百姓的蔬菜只好成片成片烂在地里,我的心痛了,老百姓的心绝望了,产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瓶颈,老百姓对产业的发展失去了信心。坝底乡的发展可谓举步维艰,困难重重。怎样走出发展的瓶颈?怎样在这土地上奏出时代的强音?我思考着,探索着,县委少敏书记到坝底调研时温馨而鼓舞的话语一致萦绕在我耳边,“一定要发挥坝底区域地理优势,做大蔬菜产业,让群众产业致富增收”。对,乡领导要知情,更要有激情、饱满、昂扬、不甘落后、不畏艰难、不怕挫折,以持久的努力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重新扛起生态农业的旗帜,提升生态蔬菜的品质,凝聚人民力量,实现坝底富民小康梦。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宣传动员工作是我们必行的第一步。但是,我们坚持发展的观点,坚持群众的路线,从乡到村、从村到组、从组到户,踏破了鞋子,磨破了嘴皮,总算得到了百姓认可,参与了我们的产业建设。

  乡上工作要有深度,更要有力度。抓重点、抓难点,求突破,把群众的热情调动起来,将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打好产业战,基础设施是关键。同时建成了青坪、金龙、三溪蔬菜基地。从种植到管理,政府免费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实现信息实时通。今年在种子、肥料、农药及地膜等方面给予经济支持。老百姓有了实惠,腰包鼓了,脸上也有笑了,他们的生产积极性也高了。

  为了做大产业,实现坝底小康梦,我们在扩大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在全乡开展“中国梦就是蔬菜致富梦、产业增收梦”活动。各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路、产业为本,强基富民”的工作思路,以党员产业示范点、党员分片帮扶的形式,依托羌禾专合社的组织优势,进一步巩固了“企业+专合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增强了群众集约发展蔬菜和市场销售渠道的信心,使群众的致富梦变成了现实。种养殖业多元化,生态化,白山羊、土鸡、生猪、牛、蓝莓、红豆杉,为全乡的经济产业又增添了亮彩的一笔。

  经济上去了,思想不能掉下来。让“中国梦”深入百姓心中,为百姓的梦想领航。让兰辉县长一心为公,真情为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一生奉献给北川和北川人民的光辉事迹,在全乡人民心中流淌。让学生为中国梦而读书,老百姓为中国梦而生产。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未来的路依旧很长,未来的路布满荆棘!为实现我的人生梦想,在有限的生命里,我要有一颗坚定的心,不畏艰难,不惧流言,相信心中的信仰,来迎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将来。在追逐中国梦的征程中,我继续带领干部群众全力打造有机农业、生态农业、绿色农业、让农民的效益有大改观,让百姓的生活有大改善,以道德为集结号,发出新时代的最强音。我们决心,在县委县府的坚强领导下,坝底乡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实际,苦干实干,做强蔬菜大产业,携手实现小康梦。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17: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