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流动的梦想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委组织部 袁朝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时候,老师总爱问我们“你的理想是什么?”,我的小同学们有的说想当医生,有的说要当解放军,那时的我双眼放光,信誓旦旦的说,“我要当科学家”。现在想想,其实那时候我连科学家是什么都不清楚,只觉得那应该是一个很神圣、很伟大的事业。梦想虽然懵懂、飘渺,但正是因为模糊的梦想,才使我一路勤奋努力,一路挥洒汗水,一路收获希望。

  大学时代,我选择了师范专业,成为科学家的梦想越来越清晰,却也离我越来越遥远,我的梦想开始重新定位,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成了我的心头所想。四年的大学时光,梦想让我不浮躁,不虚妄,因为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把自己变成一块海绵,从书本中汲取泉水般汩汩不尽的力量。

  大学毕业后,梦想之光照进现实,我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高中老师,追求优秀是我新的梦想。早起晚归,俯身案头,我把我学到的、知道的,奉献给我的三尺讲台,奉献给我亲爱的学生们,三年时光,我由一个初出茅庐的傻小子变得沉稳、自信,学生敬重,领导赏识,笼罩我的是我追求优秀的梦想之光。

  三年的教书生活后,我的梦想再一次不安分。父母年迈,我却远游异乡,与父母团聚成了他们的盼望,也成了我新的梦想。于是我再一次起航,用滴滴汗水去浇灌新的希望。

  如今,我成为了一名乡镇公务员,走村串户,排忧解难,脚上有泥土,身上有汗水,但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已成为进入我血液的责任与担当。

  梦想指引方向,梦想给人力量。我的梦想是流动的,是五彩斑斓的,但我深知,每一次梦想的实现,都需要默默无闻的埋头苦干,真情付出。只有经历过暗无天日的努力,才能让梦想放出迷人的煜煜之光!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10: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