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同实现中国梦

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群乐党支部 梁雪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就是人们心中美好的愿望,有了梦想就有了生活要达到的目标,生命才有了意义,就有了为实现梦想而努力的方向。几度风雨几度秋,总有一些感动上心头。一幢幢整齐漂亮的楼房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平整的马路纵横交错;敬老院的老人无忧无虑地颐养天年;拿到退休金的老人们喜笑颜开;老百姓不再为昂贵的医疗费用愁眉苦脸……我感动于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动于家乡淳朴的民风,感动于兢兢业业、奋斗在不同岗位上的人民!在感动之余,我陷入了对自己人生的思考。作为一名普通人,我应该如何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一名平凡的人民教师,我想“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就是答案。

  2010年,带着一脸的稚气,我以教师的身份走进校园,满腔热情地融入到一群天真可爱的小学生中去,望着那些在教育战线上呕心沥血几十年的老教师们孜孜不倦的身影,看着他们青丝变成白发仍然两袖清风,我似乎理解了奉献的意义。当站在由知识、情感、理想、信念汇集而成的三尺讲台,面对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纯洁的眼睛,我感到责任重大。作为传道授业的老师,我们必须义无反顾、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求真务实,不断进取,教育好每一个学生,为这里可敬可亲的乡亲们分担一份忧愁。

  我将用一颗真诚的心,写下一份坚定的承诺:做一个合格的营养师,帮助孩子们飞越梦想,蓄积力量;做一个优秀的引路人,把孩子们引向成功的彼岸;做一个幸福的孩子王,和孩子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展翅翱翔,用自己平凡而实在的行动教好每一个孩子,幸福每一个家庭。陶行知先生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坚定地在教育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辛勤耕耘,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我将永不懈怠地追求,我深信终有一天,我会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一腔热血温故土,四季甘霖润嘉禾”,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务实的工作作风回报所有爱我人和我爱的人,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我将满怀信心地与拼搏在各条战线上的朋友们共同携手,共同实现伟大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