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莲花山下追梦人

四川省成都市组织部 文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存玉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张存玉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为民脱贫,不辞辛劳修山路。丰乐场社区由原丰乐社区与龙桥村合并而成,社区的农村部分属于原龙桥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经济落后。张存玉当选支部书记以后,围绕社区的发展,特别是农村地区的脱贫致富,立即着手带领群众修路工作,但当时社区帐上只有18元。面对群众迫切的期盼,张存玉经过深思,认为不能等、靠、要,要打开工作局面,必须要自力更生,广泛发动党员群众。为动员大家参与,当选后第三天,张存玉带上锄头来到了莲花山,亲自动手修路。当人们发现新书记在带头修路时,老同志,党员,群众纷纷参加。为确保修路顺利进行,张存玉将家中的腊肉、香肠拿到工地上,群众见状,纷纷拿来大米、蔬菜,在张存玉的带领下,没有一分报酬,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最终建成1700米的莲花山道路。同时,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修建了1.5公里的沿山渠小道、莲花山环山道路,彻底改善了社区道路状况,为群众发展水果种植,走上致富的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为民谋利,历尽艰辛办实事。如何为社区发展集体经济,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张存玉经过商量,决定了购买市场经营权,她四处奔走,诉说自己主张,各级部门都被她的精神打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通过与市国资委、市场管理方的多次协商,社区终于以3.1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丰乐整个市场永久的收费权,但是这3.1万元资金从何而来成了摆在张存玉面前难以逾越的障碍,张存玉硬是带头说服亲朋好友,并以自己私人房产作担保,终于借到了3.1万元,成功购买了丰乐市场的收费权。但原有市场太小,陈旧又不安全,必须立即整改才能使用,急需资金近9万元。张存玉现场主持召开了社区居民代表大会,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摆出来与大家共商解决之道,大家纷纷表示支持,群众主动借款给社区,工程耗资8.5万元,没有花一分钱招待费,使社区经济发展成功走上了快车道。集体有了收入,社区首先对80岁以上老人每年发放240元生活补贴,每年表彰和谐家庭、先进工作者,每年组织文化活动,使社区全体群众感受到温暖与关怀,使社区始终保持和谐、和睦。

  为民解困,舍己为人办好事。张存玉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间。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突然袭来,她没有顾及已怀孕8个月的媳妇,而是立即冲向受灾最重的8组,在废墟中背出90多岁的盲人王术云老人,在抢救五保老人过程中,劳累过度,几度昏迷。2008年“9.23”特大暴雨发生时,她没有顾及家人,冒着倾盆大雨冲上随时都可能垮塌的盘龙新桥,组织板房安置群众安全转移。对于社区的困难群众,张存玉更是竭尽所能的给与关心、帮助。一次社区11组特困人员孟坤兰在场镇上遇见张存玉,说生活上遇到困难,张存玉当即给了老人100元;在探望残疾老人尧文舟时,看到老人被盖单薄,张存玉回家领了一床新棉被给老人;2011年元月,当得知9组80岁老人付祥太生活特别困难时,便从家里拿了腊肉、香肠给老人送去,并给了老人100元;社区9组付祥其因车祸重伤,张存玉带头组织社区群众给其捐款,帮助其渡过难关。社区群众,不管是谁只要有困难,张存玉都积极关心,切实想办法解决,和群众成了知心朋友,是群众心目中的贴心人。

  为民发展,克己奉公引项目。经过几年努力,社区面貌发生了根本转变,但是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生活水平,发展社区现代农业产业,张存玉把着眼点定在了社区生态农业、观光农业的发展上。她积极创造条件,筑巢引凤,连续举办五届莲花山桃花会,连年举办盘龙商贸会,扩大社区影响,宣传社区发展,2011年2月成功引进了都江堰市新桥园林有限责任公司。张存玉经常为企业排忧解难,在与企业交往近两年时间里,多次拒绝了企业的请吃和送礼,但从不推逶企业提出的困难,让企业更加坚定了在丰乐场社区投资发展的信心,2012年11月经都江堰市新桥园林公司引荐,北京天开公司正式与市政府签订协议,将天开成都分公司搬迁落户到桂花镇,加大和加快莲花山建设,企业目前已成功流转土地540多亩、山地600多亩,接收社区“4050”人员和带动第三产业就业50多人,社区群众人平增加500元以上,社区群众无不开心愉悦,无不说社区党支部好,无不说社区张书记好。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15: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