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人大代表候选人庙月萍同志事迹材料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给村民发放补助

给村民发放补助

和村干部商讨工作

和村干部商讨工作

  庙月萍,女,汉族,196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1991年参加工作,现任贺兰县洪广镇金山村党支部书记。自担任村干部以来,她先后解决了人畜饮水、通电、修渠、铺路等问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促进了农民快速增收致富。

  一、凝心聚力促发展,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

  作为金山村班子领头人,2009年,她积极向自治区林业局申请,在1150等高线以西投资开垦荒地4300亩,打150米深水井5眼,架设高压线路2公里,建成栽植贺兰山脆枣300亩的示范园区1个,建成灵武长枣300亩示范园区1个,目前园区效益充分得到发挥,今年全村村集体收入达200多万元,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二、争跑项目保发展,积极解决民生难题

  近年来,她争取国债项目420多万元,打深水井4眼,通电5公里,砌护U型板渠10公里,绿化环庄林带50亩。利用土地和村内养殖合作社等资源,建设养殖小区高标准沼气池90多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投资23万元,从苏峪口向白杨墩铺设管道13公里,解决了附近100多户群众的人畜饮水问题。为改善灌溉条件,增加农民收入,带动群众砌护渠道24公里,解决灌水困难。

  三、谋准产业带发展,带动群众增收入

  利用自治区旅游局帮扶和本村地理条件优势,大力提升沿山旅游业经济。形成以金山西瓜、金山脆枣、金山羊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业。先后对陈家沟、白洋墩20公里路面进行硬化。新建农家乐19户,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为解决旅游区环境保护问题,她争取项目对金山村两个庄点进行环境整治,安装太阳能热水器150台,解决群众取暖用水的需求。她利用沿山日照充足优势,积极动员群众流转土地,栽植酿酒葡萄600多亩,带动了群众增收,提升了沿山旅游水平。引进圣地公司种植西瓜3000多亩,打造“金山西瓜”品牌。成立金山村劳务协会,积极输出劳动力1000多人次,增加了农民收入。截止目前,全村人均纯收入8000多元。

  由于工作出色,多次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表彰。2005年3月,授予自治区三八红旗手;2007年4月,评为自治区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女带头人;2007年6月,评为第二届全国绿色家庭荣誉称号;2008年3月,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2009年11月,获得宁夏巾帼创业之星提名奖;2012年2月,被自治区评为全区扶贫开发带头人;并被推选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2013年获得全国“最美村官”候选人、自治区“最美乡村干部”、贺兰县第三届“最美乡村干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16: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