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流砥柱 危难时刻的守护一方平安

四川省成都市组织部 文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国荣(左一)在施工现场

李国荣(左一)在施工现场

  李国荣同志,男,196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李国荣同志无论在基层工作,还是在抗洪抢险工作中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忠实地履行一名基层干部的职责,特别是在2013年7月9日抗洪抢险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宗旨。

  制定方案 身先士卒

  2013年7月9日,成都及周边地区持续数小时普降大到暴雨,新都境内国省干线公路、主要县道公路10座大、中桥梁出现险情,3处铁路上跨桥梁出现重大汛情,公路告急、前方告急,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也给新都区交通运输产生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灾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李国荣同志接到灾情命令后,迅速启动农村公路防汛应急预案,通过分析近期雨量和区内农村公路特点,制定了周密的农村公路巡查方案,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对全区的公路桥梁进行全面巡查,对龙桥、青白江大桥进行24小时监控,对危险路段进行不定时巡查,他自己也身先士卒,迅速赶赴灾情现场,投入抗洪抢险一线。

  抗洪抢险 光荣负伤

  李国荣同志刚刚巡查了青白江大桥,又火速赶到龙桥镇,投入到查险情、排隐患的战斗中,组织人力、机械设备、车辆、物资赶赴灾情现场。他始终坚守岗位,连续奋战12个小时,为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浑身被雨水打湿,没有换过衣服,同志们都劝他休息休息,他却说:“这是我的工作,我不累”。

  晚上21点20分左右,正在龙桥镇毗河大桥桥面勘查的李国荣被翻滚的洪水无情的卷入其中。垮塌的桥面搭板被洪水冲走,巨石压在李国荣身上,上游汹涌而来的洪水不断地拍击着李国荣的身体,生死一线。经过在场抢险队员的奋力施救,终于从死亡边缘把李国荣救上了岸,当晚被火速送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抢救,由于右手臂严重断裂,伤口创面污染严重,已不具备接缝手术条件,医院对李国荣实施了截肢手术。在医院经过长达7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后,李国荣同志苏醒过来,他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桥面垮了没有?抢险怎么样了?还有同志受伤吗?”

  履职尽责 工作敬业

  李国荣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对自身的一言一行总是要求严格,工作作风朴实。工作忙时,经常主动加班加点,经常提前上班,最后下班。他工作兢兢业业,分管的农村公路管理工作主要负责全区乡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质量的监督,负责农村公路路网规划,项目报建以及新农村示范片、统筹城乡道路目标建设等工作。作为分管领导的他,严格遵守乡村公路巡查制度,带领工作人员不辞辛劳每月逐一对全区乡村公路、桥涵进行巡查,新都区共有603.8公里农村公路,战线长,他每天要跑100—120公里行程,所有乡村公路留下了他长长的足迹,遇紧急或突发情况加班加点,赶不上准点吃饭,枵腹从公,从无怨言。2010年3月21日晚11点左右,天下着雨,新都镇青解路夏家桥因超限车辆碾压,桥板断裂,交通中断,情况紧急。他接到命令后,立即带领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指导现场工作人员疏导交通,做好警示标志和打围工作,及时处置了这一突发事件。

  新都区每年新改建农村公路50公里以上,为确保工程项目质量和进度,他经常带领本股室技术人员冒着风雨顶着烈日,深入道路施工现场,督促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严把项目进度、质量、标准关。2009-2011年共计49.6公里的四川省农村公路断头路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标准质量要求高。他带领技术人员深入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工地、对重要工序进行质量监督检查,以及后期交工验收工作,圆满地完成了省、市下达新都区的该项目标任务。近几年来,为提升新都区乡村公路管理建设水平,他呕心沥血,在一年一度的乡镇农村公路交通员培训会上,亲自上课,悉心指导。农村公路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农村居民交通出行得到了极大改善,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反映良好,对近几年农村公路管理工作给予积极评价。为了全区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事业更上层楼,他总是负责地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赏,多次受到了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和公路管理所的嘉奖。

  家境困难 奉献爱心

  李国荣同志家庭比较困难,有身在农村70多岁体弱多病的父亲,妻子于2011年因玖源化工破产失业,儿子上高中,正是多方花钱的时候,仅靠他一月3000多元的收入,生活上比较拮据。但几年来,从来没在领导和同志们面前表露过家庭困难。在各种公益活动、抗震救灾中,总是慷慨解囊,带头捐款,几年间他个人共捐款5000余元,为公益事业奉献涓涓爱心。

  在抗洪抢险工作上,李国荣同志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了抗洪抢险工作中,尽量使受灾损失达到最低,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带领党员日夜守护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群众,他心中装的是人民群众,想的是怎样使受灾群众尽快地重新走上正常的生活,“要干就干好”是他平常的口头禅;艰苦朴素、雷厉风行是他的生活作风;为人民服务,是他工作宗旨。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18: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