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季语之梦

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卫城镇人民政府 杨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那是一个没有开始的年轮,我走进了那个叫做季节的漩涡中,从此开始了满满的人生苦旅。

  大海边

  干净的沙滩上有一串连续的脚步,我看着它,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回头望去,那是一片茂密的森林,我走过去,想进入却无能为力,因为那里根本就没有进口。我放弃了,转过身继续看那一连串的有点模糊的脚印,一深一浅,真的很像一样东西,可是我没法解开,我有点发觉自己为什么在这一刻这么笨。

  唉!忘记吧!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为什么要去追寻自己根本无法了解,无法解开的谜团呢?让这一切沉入大海吧,我不要被束缚,我要快乐,于是我带着忘记走向了大海,因为那里才能有属于我的真正的快乐。也许你还不知道我是谁,告诉你吧,我是那一条在茫茫大海中寻求快乐的鱼,因为厌倦了大海,向往美丽的大陆,所以来到这里,可是我最终无能为力,因为这里没有我要找的快乐,所以我选择忘记,继续在大海中去过我平庸的后半生。

  半空中

  在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听见有人说,那漂浮的云朵边住着很多快乐的天使。自从我学飞的那天起,我就想以后我一定要飞上半空去寻找那些云朵上面快乐的天使。

  季节如梭

  很快我就长成了一只翰翔于蓝天的雄鹰。当我飞上半空,踩着云朵时,我却没有看见那些含笑的天使。半空中只有一点一点飘落的雨点,有的变成了我脚下的云朵,有的掉落了下去,也许他们就是我小时候心中的天使吧!他们来去匆匆,却给人以追求的目标,给了我生活的多姿多彩。因为小时候的天使梦,使我的生活不再平庸,我在季节中快乐的行走着,虽然经历过挫折,折断过双翅,那是为了早日实现飞天的梦想。我被人嘲笑过,那是因为很小很小的我就说要飞上蓝天。

  那是一个无所谓的结局,那些事早已成了尘封的记忆,我仍在季节中行走着。那条曾经是小鱼的鱼已经快乐的葬身在某个不知名的海底;那只快乐地追寻天使梦的小鸟也不知飞向了何处,但我知道,他们是快乐地离开我的生活的。

  生命因为有追求才变得不再平庸,生活因为有忘记作为行李才变得快乐,在这个季节的长河里,我不再平庸,但我还是很快乐。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13: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