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在春天里

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卫城镇人民政府 杨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经历了丰收的秋天,人们都带着幸福的微笑进入寒冷的冬季,寒风虽刺骨,却能让人警醒,这个世界在不知不觉中又运行了一圈,于是,我们开始走进春天。这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迎春花在枝头招摇,报幕这个春天的到来,或许在更早之前,它已来到了这个世界,春风和煦,整个世界满是冲劲,人们翘首以盼的好季节就在一夜春风中到来。

  春天里,一切都是新的。这一天,农民们准备好耕作、播种,忙碌的一年又开始了;学生们开学了,孩子们也开始了新一年的奋斗;各种岗位上的人们,也都忙碌着新的工作、新的人生。

  春天是忙碌的,但是处处都充满着微笑的身影,忙碌中的一个微笑就能让疲惫的身体找回新的动力,新的希望;春天是微笑的化身,从头到脚,看不见一丝悲伤的影子;春天是欣欣向荣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而神圣,让人们不由得面带微笑。这时,花开了,群芳争艳,各有各的风采,有的娇小玲珑,有的“犹抱琵琶半遮面”,有的在风中招展它们美妙的身躯……这时,草长起来了,“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先生的一首诗描绘了小草不折不饶的精神,即使被烧死,即使……有很多的理由可以使它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但是,因为有春天的微笑,有春风的吹拂,它又被唤醒,重新燃起生的希望,燃起斗志,燃起梦想,经历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的等待,经历了春天如梦幻般微笑的洗礼,小草就这样绿油油的站在了这个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只要有泥土,只要有养分,只要有一丝丝的希望,都会被它合理的利用。它很渺小,但是,在这个偌大的世界里,它总能找到一席之地生存,而且越长越大,在各种恶劣或是平和或是简单的环境中越挫越勇,最重要的是,它不仅为这个世界添上了绿色,更为这个世界上的不同生物提供了生存所必需的物质……这时,树开始变绿了,河水涨起来了,房前屋后,不见了冬天的萧条,呈现出“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景象。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天必定是一个多雨的季节,软绵绵的春雨打在过路人的脸上,落在了农民们的蓑衣上,形形色色的雨伞上,欢快的跳着笑着,然后进入泥土,滋润整片大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也是一个多风的季节,轻柔的风用微笑抚摸着土地上的一切,它是正义和公平的化身,从来不偏向于任何事物,然后造就了万紫千红的花草树木。

  春天是微笑的使者,带着我们走向未来;微笑是幸福的源泉,引着我们走向成长的每一个驿站;幸福其实是一幅简单的画面,那就是春天里的一个笑脸。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13: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