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歌嘹亮唱梦想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李国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踏上南湖的红船,我思绪悠悠。谁曾在这里谈笑,改写了历史的春秋?历经风雨沧桑,你依旧神采飞扬。你有一个伟大而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

  驻足仰望,梦之飘扬;侧耳倾听,梦之歌嘹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她辛劳为民族,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激昂的词句,气势磅礴的旋律,尽现你血染的风采。一曲曲赞歌,赞不完你的丰功伟绩,歌不尽你的赫赫战功。

  拔山涉水,万里长征只等闲;

  沧海横流,百万雄师过大江;

  烽火井冈,星星之火燎阔原;

  抗战八年,滚滚硝烟凯歌扬。

  这不朽的战功将彪炳千古!

  丰碑不倒,烈士长存!一个个共产党员挥舞镰刀披荆斩棘,抡着铁锤击出灿烂火花。鲜艳党旗下,耕耘者的歌声悦耳动听。伟大领袖毛主席,鞠躬尽瘁周总理。视死如归刘胡兰,忠贞不渝夏明翰……顶天立地的共产党人用火红烈焰般的忠诚铸造了一座座永恒的丰碑。新时代的党员以动人的人格魅力感染着每一个人。焦裕禄汗滴兰芳,孔繁森血洒高原。任长霞一身正气,郑培民两袖清风。地震洪涛前,负重的潇洒不减当年;飓风暴雨中,沧桑的脸庞依旧镇定自若。中国共产党用血泪兑现了对中国最广大人民的铮铮誓言。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那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我们的党勇立大江潮头,高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旗帜。改革开放,中华儿女昂首阔步,走得气宇轩昂!

  欢声跃至青藏之巅,一条神奇的天路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笑语唤醒陕北窑洞,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大西部戈壁崛新城,蒙古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南海碧波讲述春天的故事。

  百年奥运梦已圆,千载飞天愿成真,万国博览震寰宇。这是新时代的战歌,我们中国人把中国梦唱得回声嘹亮!

  作为年轻一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未曾经历食不果腹的艰苦岁月,也未曾经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但是我们应当怀着感恩之心,报国之志,积极聚拢在光辉的旗帜下,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青春热血,努力为党旗添彩,为祖国争光。我们心中有梦,就不怕自己的双脚踏不出青春的活力。尽管追梦之路困难重重,我们决不能轻言放弃!

  心事浩然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缅怀历史,共产党大无畏的精神激励我们前进;赞颂当代,我们倍添爱国之情。作为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愿你能坚如磐石,韧若咬石翠竹,挺似黄山伟松,继续冲锋在前,带领我们昂首前进,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13: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