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的梦

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临淮乡莫店村 冯亚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一个人心中有梦就会充满奋斗的力量,一个民族有梦就会凝聚民族精神,一个国家有梦就会振兴富强。

  中国梦

  “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提出的一项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

  中国梦,是实实在在的,它包含了国家梦、民族梦和人民梦。具体来说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就是要实现每个中华儿女的梦想,让人民生活的幸福快乐。中国梦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不仅将宏大的国家梦和微如星火的个人梦都描绘于其中,也两者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让我们豁然开朗,看得更加清晰。这幅蓝图给予我们每个人为国家做贡献,为自我谋腾飞,提供了机会,创造了宽广的舞台。

  因为中国梦,56个民族、13亿多人紧紧凝聚;因为中国梦,我们共同奋斗,创造美好家园;因为中国梦,我们共同培育民族精神,坚守理想信念。

  我的梦

  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朝气蓬勃的青年,我也有自己的个人梦,而且在我人生的不同阶段,自己的梦想也各不相同。

  儿时,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画出爸妈幸福的笑脸,画出湛蓝的天空,画出自己做的每一个童话般的梦;上高中时,我的梦想是既想考一所名牌大学,又想成为一名翱翔天际的飞行员,还想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上大学后,我的梦想是学好专业课程,又能把自己辅修的法学课程顺利完成,并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转眼间,我已经走在了大学生村官的道路上。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优秀人才成长的沃土。大学生村官既能磨练成长,积累工作经验,增长才干;又能运用自己所学,结合农村实际,发挥新时代的大学生拼搏、创新的精神。大学生村官到农村,改善了基层组织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输送了新鲜血液,宣传了党的政策,密切了与群众的关系,为促进农村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且不可替代的作用。农村需要大学生村官,大学生村官需要农村。我能够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是十分荣幸的事,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懈地奋斗,一定能成为一个好村官——一个实干的好村官,一个好学的好村官,一个接地气的好村官。

  个人梦,是憧憬,是动力。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刻的认识到,个人梦想的实现,与中国梦的实现是分不开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奋发进取;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要扎根基层,踏踏实实地工作,老老实实地做人,认真履行好大学生村官的义务和职责,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家国情,血脉意;纵古今,难分离。如今我们又一次站在了历史发展的转折点上,为了中国梦的实现,不能单靠庙堂之士,更需要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智慧和汗水去添砖加瓦,需要我们每个中国人用浓浓的家国情共筑。让我们的脚步不再停歇,让我们的目光愈加闪亮,让微弱的个人梦与宏大的中国梦紧紧相连,创造美好的未来,开拓新的时代!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10: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