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在基层

重庆市酉阳县偏柏乡人民政府 董育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的9月,我还是一名流连于校园的大学生,时间好似流沙,不经意悄悄溜走。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感叹号,我们即将告别这一段美好而纯真的学生时代。毕业又像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学生离开校园,又该何去何从?大四的日子,我也曾在各种选择里彷徨,但内心总有一个声音在呐喊:到基层去,用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到基层去,用热血的青春去拼搏;到基层去,去铸就自己的美好人生,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发挥正能量。

  “农村是一个大舞台,基层是一个大课堂,农民是一名好老师”,这是被多少人亲身经历且验证过的大实话。我来自渝东南的一个淳朴小镇,深知基层这片土地蕴藏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经验和财富。在外求学近十年,都市的繁华与家乡农村地区形成的巨大差距常常刺痛我的心。我的梦在基层,我必须回到生我养我的家乡,把年轻、智慧和创造献给最需要我的地方。

  2014年的9月,我已如愿成为了重庆市的一名选调生,来到了我魂牵梦绕的基层。在这里,无处不见最迫切、最真实的中国梦,那是孩子们碗里的营养午餐,是老人们手里的社保费,是通到村组的道路通畅工程,是乡里的青花椒专业合作社,是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工程……党和国家、政府和人民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年轻人更应该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利益紧紧联系到一起,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经历风雨,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锻炼提升。

  “风物长宜放眼量”,年轻时在基层与百姓一道生活、劳动、磨砺的宝贵经历一定会成为一生用之不尽的财富和告慰父母、答谢亲友的最佳礼物。中国梦,梦基层,千千万万的基层梦凝聚在一起,便可成为伟大中国梦的坚硬奠基石。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10: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