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广东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李润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时候我一直有个梦,我要飞上外太空,就像夏夜繁星闪烁,幻想我能穿梭其中。你有没有过?你有没有过?小时候渴望茁壮的成熟,长大后我有雪亮的天空,风雨却让世界不同,面对遍体鳞伤的痛,你有没有放弃梦想的冲动?

  一直以来,我都有这样一个梦,不曾改变过的梦:我希望,有一天那星星间的距离不再是阻挡我脚步的约束!从小,我就对天上的星星有着一种狂热的挚爱情感,那星空的深邃深深地迷住了我,深深地抓住了我的心。这么多年了,早已忘记当初为啥会对星星情有独钟,不过始终不会遗忘我的这一梦想。

  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中,也一直有着一个梦想贯彻古今,那就是——飞天梦。是的,从出土的古物、雕刻、诗画、神话传说等,我们的祖先一直都渴望能够飞上天空,在敬畏的同时也想着触摸那道禁忌。当今时代,人类已经可以飞上天空了,各种各样的科技产物在天空或者外太空翱翔,早已让我们的目光变的更高、更远。如今,中国的航空航天科技在世界也是顶呱呱的,很多领域甚至引领世界呢!不过,这样已经足够了吗?不够,远远不够的。现在,看似很发达的航空航天科技其实只能算是刚刚起步没多久的,近距离的行星与行星间的航行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更不用说很远的行星间了。若要真正实现远古至今的飞天梦,中国要走的路还很长呢!

  我的梦与中国的飞天梦之间,存在着很大的联系,假若中国的飞天梦能够实现,那么我的梦就不是幻想了。而想要实现中国的飞天梦,靠的是全中国人民的坚持不懈地努力与坚定不移地支持,并不是某个人或者某些团体就能够做得到的。就像习近平说过:“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所以,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故而,我们要实现自己的理想,首先要相信,坚定不移地相信通过努力就一定会实现;我们要团结,学会团结身边的人们并从中得到我们的提升,这样就可以离梦想愈来愈近;我们要发愤图强,要学习愈多知识以为以后而做准备,时刻做好准备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当然,想要做到这些,那中间一定少不了精神的支柱,去支撑着梦想一直到实现。而这精神支柱,最好莫属于中国精神啦!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也许,在实现中国梦的飞天梦的过程中,我不会有很大的贡献,但是我一定始终坚定不移地支持和坚持不懈地努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之实现而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相信,有一天我的梦不再是幻想,中国的飞天梦也可以真正实现的。

  我始终相信,当你的心已累,以为失去了一切,其实等在前面还有一整个世界。当你的爱已碎,以为纯真会幻灭,其实等在前面还有一整个新的视野、新的起点……

  所以,为实现我的梦、中国梦,我们要相信、要努力、要加油!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1: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