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家乡梦 我的梦——大学生村官寻梦之旅

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 龚小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十多年前美国有一位叫马丁·路德·金的黑人领袖曾做过关于《我有一个梦》演讲,他的梦是希望国家消除种族歧视,建立一个自由、公正、平等的国家。为此,他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终身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尽管他的国家梦还未完全实现,但是他对美国民权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推动了美国民主社会的发展。五十多年后的今天,我国也有一个梦,那就是习近平主席于2012年正式提出的“中国梦”。“中国梦”不仅仅是民族复兴的梦,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

  习总书记所提出的“中国梦”,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构想,是我们大学生村官的梦想。而如何实现中国梦,则需要生活在不同地域、从事着不同行业的每个人的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也有着自己的梦想。当初选择当村官不论是理想与现实的错位,还是就业处境的一种无奈选择,但是无论如何,自己的梦想从未改变,那就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甚至国家尽一份自己的微博之力。踏上村官之路正是我寻梦的开始,回到家乡,回到农村或许开始心有不甘,或许也曾有过沮丧,但是自己对家乡的那份爱一直深藏心中。从小在农村长大的我,深知农村人的辛苦与生活的不易,我没有像城市孩子那样的娇惯,对农村生活也没有特别的新奇与震惊,因为从贫穷家庭走出来的我对农村的很多发展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尤其是我曾工作与生活的地方。回到家乡,只想为建设家乡贡献尽一份自己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早日实现自己的心中的梦而不断努力,也为实现“中国梦”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有人说农村基层工作不好做,因为基层工作有时不是嘴上说说,手上写写就能做好的,只有稳扎稳打,对工作要充满热情,对村民要充满真情,坚定为村民服务的信念,才能做好农村工作。我在村官岗位上不知不觉已有一年了,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很努力工作着,微笑热情为村民服务,自己能办到的事尽力为村民去办好办成。同时,自己在空闲时也经常在思考着农村该发展何种产业才能真正让农民富裕起来,改善农民的生活。我经常在业余时间学习相关知识,浏览相关网页、报纸,关注特色产业的发展相关资料。现在每天我只是为村民忙一些琐碎小事,然而我知道农村无小事,即使是小事,但是对村民来说就是一件大事,为村民办好这些小事就是为农村的发展铺路,就是为实现“中国梦”的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想把“中国梦”变成现实,实现自己的“家乡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每个人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现在的中华民族之能够迎来复兴的曙光,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辛奋斗和埋头苦干的中华儿女。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没有有华丽的辞藻,只有质朴的语言与热情的态度,在农村长大的我,深知只有实干才能真正促进农村的发展。我们也只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工作,不断学习与思考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畏艰难地迎接各种挑战,为实现美丽“家乡梦”尽一份自己的微博之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15: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