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先烈梦 我们的梦

江西省彭泽县城管局 韩加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七一前夕我们城管局一行32名党员登上了兆吉沟——中共彭泽中心县委旧址。兆吉沟位于大浩山主峰西南,山色葱郁,道路蜿蜒。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方志敏、邵式平领导的赣北、皖南游记大队第九、十中队和彭泽、鄱阳、都昌、东流、至德、望江、宿松等七县中心县委曾设置于此。在这里——先烈们洒下过热血的地方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县委旧址其实就是三间普普通通的民房,从外望去青砖碧瓦,从内观看木柱板壁。正门门楣上书“中共彭泽中心县委旧址”十个大字,屋里陈列了一些革命早期共产党领导的地方武装组织和红军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具。

  但我知道,这是十分不普通的地方,他曾让国民党反动派、日本侵略者畏之如虎,必捣之而后安;他曾是领导赣北、皖南人民打击侵略者、反动派的指挥中心,是人民心中的灯塔和希望。

  面对这简陋的三间瓦房,我感到十分的震惊、和诧异。在这样的深山老林之中,如何能领导这样广大地区的革命工作?这样少的几个共产党人,这样差的几件“原始”武器为什么会让侵略者、反动派如此的畏惧?先烈们在这样弱势的条件下,怎么能预见到光明与胜利?为什么能迅速地发展壮大,并取得胜利?

  他们必定都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他们坚信共产党必胜,人民必胜!他们必定都是坚定的爱国主义者,有着崇高的民族精神和无畏的牺牲精神,他们坚信正义必胜,中国必胜!为了这伟大的胜利他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斗争,选择了死亡。他们心中有一个伟大的中国梦,坚信中国必然会成为一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一、民主、富强的新中国!

  “打天下不易,守江山更难”。新中国成立65年了,这江山我们守得并不轻松,几多磨难,几经曲折。但是我们坚定地、顽强地沿着正确的大方向前进着、发展着。这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有人说:“过去共患难易,现在同享乐难”。我诘问他:“现在是我们享乐的时候吗”!只要你选择了当一名中共党员,你就永远没有沉迷享乐的权利。我们的身边潜伏着无数的危险和杀机,病毒、细菌,炮弹、核弹,无时无刻不在无声无形地从四面八方向我们袭来,稍不留神就会让我们难以自拔,身败名裂,粉身碎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共产党人肩负着历史的使命,人民的重托,祖国的梦想,我们只有奋力向前!向前!再向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先烈遗志为我们共同的梦想——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13: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