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梦 让我们不再平凡

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林家崖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王春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梦想,一个,两个,三个……一个阶段一个梦想,一份感悟一个梦想,一段经历一个梦想。梦想,贯穿在每一个人的生命中。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对生命的一种寄托,是对生活的一种美好向往。有了梦,才是有了灵魂;有了梦想,再多的挫折、委屈都会变得有意义。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2012年11月29日,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现场,定义了“中国梦”。习总书记说,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而且他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会实现”。作为华夏儿女中平凡的一员,我们是绝对拥护并努力为之奋斗,来实现这个梦想的。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国人的梦想是在国家梦、民族梦的实现中逐一实现的。平凡的我们,做不到像袁隆平一样,为国争光;做不到像功夫明星李连杰一样,传播中国文化;做不到像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一样,获得成就;做不到像试飞英雄李中华一样,为民奉献……我们唯有走好脚下每一步路,正如“梦想在前,路在脚下”,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出每一步。

  小学时,语文课本中的张海迪阿姨,身体残疾,却因为心中的一份梦,一边承受着身体上的痛苦,一边努力、刻苦的学习,从不曾放弃,最终学业有成;还有海伦·凯特老师,在教导自己的盲人学生时,带领学生怀揣一份梦想,用心感受阳光,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在这里,梦想又变成了温暖人心的精神食粮。

  梦,带给人多少遐想、多少憧憬、多少激情。有人,为了梦想,成为民族的荣耀;有人,同样为了梦想,成为默默无名的平凡人。只不过有人为整个民族奉献,有人为小集体奉献,大家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奉献着自己。梦想,是不分大与小、多与少的,每个人的梦想不同,但是追求梦想的信念却是一样的。

  有梦想,就是值得人们敬重的;有梦想,就是一个人的价值体现。郭明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在铁矿生产前线的采场公路管理员,他怀揣着“为国家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始终处于工作一线。他无偿献血二十载,组织工友集体无偿献血;他为贫困儿童、困难家庭无私帮助;他的工作照旁边写着“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就是他,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辉煌;就是他,成为“感动中国”人物;就是他,带着中国梦,带着信念,30年来始终如一的坚持着。郭明义,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也带动着所有人为梦想、为信念做出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的社会,需要这些有国家意识、民族意识的华夏子女,只有越来越多的出现有梦想的人,我们的中国梦、民族梦才会得以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13: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