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点村建设圆好群众美丽乡村梦

云南省云龙县委组织部 杨知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农村产业发展的活动,云龙县漕涧镇紧紧围绕“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积极服务好漕涧镇2013年新农村省级重点村建设项目,圆好群众的美丽乡村梦。

一是科学做好项目规划。结合云龙县“干群心连心”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深入项目实施村组入户调研,扎实开展民情恳谈,认真倾听农户的心声和诉求,了解群众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总结归纳,做到项目建设满足群众需求,规划实施村内道路硬化、文化活动场所、村民活动室,另有部分农户“8有”到户项目和人畜饮水工程,为圆群众美丽乡村梦奠定物质基础。

二是服务好产业科技培训。立足村情组情,统筹好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到户项目等方面建设,不断提升项目村软硬件设施,同时注重提升村民科技知识,组织村民在产业培植、泡核桃管护技术等方面进行培训,突出“智力扶贫”,为圆群众美丽乡村梦奠定发展基础。

三是服务好项目实施建设。严格按照云龙县漕涧镇“干群心连心”教育实践活动挂村包组的分配,积极服务好重点村各项目建设,项目实施得到了统筹安排,科学实施,项目资金得到了严格管理,群众参与得到了充分发挥,项目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得到了监督,为圆群众美丽乡村梦奠定制度基础。

2013年,漕涧镇共安排省级重点村建设项目4个,项目总规划资金329.69万元,项目包括:村内道路硬化5270米、硬化面积11845平方米,文化活动场所1个216平方米、村民活动室1幢80平方米,另有部分农户8有到户项目和人畜饮水工程。项目受益农户共4个自然村141户596人。

项目计划于2013年11月全面结束。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地改善项目村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等,在生产生活各方面条件上圆好群众的美丽乡村梦,为云龙县全县的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典型,为共筑美丽幸福云龙梦乃至共筑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全部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4: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