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建功宜居城

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汉华街道办事处 王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梦想为我们指明方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当每个人的梦想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就构成了宏伟雄壮的中国梦。我的中国梦,就是用无悔的青春,不懈的奋斗,建功新野宜居城,用宜居梦托起中国梦!

 璀璨新野,使梦想生根发芽

一年前,县委、政府组织我们2012年新招聘人员开始了多岗位实践锻炼。这一创新性举措,让我对家乡有了一个多维度、深层次、大视野的了解。

在学习实践锻炼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新野在县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和正确领导下,按照“项目立县、产业兴县、城乡一体”的主战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绘就了“富民兴县”的壮美画卷。国道、快捷高速通道创造了“新野速度”,徽派风格的人民路沿街风貌区魅力独具,奥通·福地等高档住宅大气磅礴,品味高雅的福地名人广场、文化广场、汉城广场处处散发着历史文化名县的深厚底蕴。一座座现代化标准厂房拔地而起,欢快的机声奏响着新野的发展旋律。古城新野发展与生态共赢,人文与景观交融,宜业与宜居互动,充分彰显着水清、路通、岸绿、城美的宜居中等城市的美好未来。

家乡耀眼的变化,激励着我青春涌动,热血沸腾!故乡一代代领导和人民共同创造的新野奇迹,催生了我的中国梦—建功新野宜居城!我要用青春的奋斗,用造福父老乡亲的实践和拼搏,使自己的中国梦,在建设宜居城市的时代浪潮中蝶变生辉,把奋斗凝聚为青春最浓厚的底色!

亲身实践,让梦想绽放升华

时值2013年新春佳节,我和小组成员来到了城管局进行实践锻炼。做了城管人,才知道:这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在开展执法工作的一个多月里,我们始终带着“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敢于吃苦、文明执法、服务发展”的理念,不畏凛冽的寒风,放弃假日的休息,开始了扮靓新野的事业。

大街小巷烙上了我们巡逻的足迹,市场门店留下了我们执勤的身影,执法现场活跃着我们矫健的英姿,街头巷尾回荡着我们苦口婆心的话语。虽然工作辛苦,有时甚至遭受误解屈辱,但从无一人叫苦,更无一人退却。

看着宽敞洁净的大街,市民欢喜满意的笑容,小贩心悦诚服的守法经营,那沙哑的嗓子,酸疼的腿脚,挨过的怨骂算得了什么?站在新野的这片热土上,我展望未来、信心百倍,看到了平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正义感,看到了人民素质的高度提升,也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坚守和执着。美丽和谐的新家园,点燃了我的青春梦,我要用青春梦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难忘经历,深刻感悟,促我梦想更坚定

要说给我感触最深的,莫过于在县委办实践锻炼的日子,和金书记及县委办的领导们一起加班工作的那段时光,虽然只有20天,但对我的影响却无可比拟。

为迎接省产业集聚区观摩,我有幸被选中参与PPT的制作演说。每天和县委办的领导们加班加点,看着他们为了一个词甚至一个字,反复推敲、反复商议的时候,我被深深的感动!为了能将PPT演说的更好,金书记甚至熬过两个通宵,一遍遍的为我们讲演,让我们找寻不足,给他提出意见。县委办的王主任、李主任、宣传部的王部长曾连续熬了6个通宵,只是为了能在短短十五分钟里完美的展示新野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成就。看着这些我从未想过能够接触到的领导们,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我认真的做好每次会议的记录,仔细为领导们整理文稿材料,在反复的演示过程中,深刻理解、准确记录每位领导特别是金书记的修改意见,并在修改过程中,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和在实际工作中的感悟,主动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供领导们参考。经过我们9个人20天的团结协作,昼夜奋战,十二易其稿,终于拿出了合格的作品。

在4月23日观摩那天,等候在外的我们听到郭书记对金书记的讲演表示赞扬的消息时,每个人都激动不已甚至留下了喜悦的泪水!这次经历让我终生难忘,也使我深刻感悟到,美丽的中国梦,需要汗水和心血的浇灌才能灿烂绽放,需要奋力拼搏苦干实干才会梦想成真。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始终奋发向上,努力建功宜居城,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6: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