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幸福 我的梦

四川绵阳南山实验学校 林中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梦的人,是幸福的。

有的人梦到家财万贯美女相伴,也有的人梦到黄沙漫漫大漠孤烟。人们之所以感到幸福,那是因为无论美梦抑或是噩梦,人们都在梦里体验了短暂的幸福,感受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尽管,有的时候会惊出一身冷汗,打湿一片床单。没有人会对梦中的事情当真,即便绵阳火车站的神仙如何给你预测,你心中明白,那就是个笑话而已。

我们默默地工作,默默地活着,静静地等待着生命尽头的到来。对于无法抗拒的命运,除了等待,我们还能做什么?站在建国门的天桥上往下望,我看到的,是芸芸众生对生活无望的挣扎,匆匆步履下的茫然。

梦?于我,仅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奢侈。

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我还会做梦。

这个梦太长,一梦,就是三年。

这个梦太大,大到几十人,几百人,几千人,上万人...............。

一.2010年8月某日,三台梓州国际宾馆二楼茶座

缕缕空调风,阵阵花茶香。女友静静地依偎在身旁看书。

“嗯,这样的日子才是人过的。”

我感叹。经历了10届高考的硝烟,我在享受着战后的宁静。

突然电话响了。一看号码,我顿时感到背皮子发麻。

“兄弟,明天到行政楼二楼开会,不得迟到!”电话那端传来了X校长不容置疑的声音。

“勇哥,您看,我这刚放假,女朋友也刚到手,是不是...”我讪讪的说,想躲过这一劫。

“你小子少废话!敢不回来看我咋个收拾你!”电话那端狂暴了,挂了。

“喂?喂?喂!!!”我默默地收好手机,心里一万只羊驼狂奔而过。

二.2010年8月某日,园艺山,九州大道

“兄弟,这哪有学校啊?”

我问一旁傻笑的WZP同志,眼里放着光。通常,只有看到美女他才会这样。

“我给你说嘛!这个地方,会修三个学校,这里是XX学校,那里是XX学校,还有这

 里,这里.....”WZP兴奋地介绍着,他的重庆话极容易产生唾沫,丝毫不在意他的口水已经飞到我脸上。

“安?!这个地方修学校?!在这里上班?你娃喝麻了哦!”

“兄弟,我给你讲..........呃,你莫跑三!”

在这个鬼地方上班?白日发梦差不多。

人们往往经历最不想发生的事情,遇到最不想遇到的人。虽然我百般抵抗,但是还是加入了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的部队,带南山中学实验学校首届应届生。而且还是一个英才班。虽然南山中学赫赫有名,但是加了实验学校四个字,却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很少有家长愿意把自己的孩子当小白鼠来做实验。第一届学生,只有600多一点。相比以前的年级,差了太多太多。而且质量,确实不敢恭维。

三.2010年10月某日,南山本部,博雅楼410

“天啊,杂这么瞥哦!你班还是英才班啊!”

敏哥喋喋不休地抱怨着,看着第一次月考成绩露出绝望的表情。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4: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