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警营“女汉子”的党心大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夜查

开展夜查

标准荣誉奖

标准荣誉奖

王聪颖,女,现为公交总队宋家庄站派出所赵公口长途警区巡逻民警。她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三八”红旗奖章、政法系统“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 “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一朵勤奋好学的“霹雳警花”

要在人山人海的乘客中准确辨别出逃犯,不是一件轻易的事,需要胆识和慧眼。然而一位普通女民警在五年的巡逻任务中,用心观察,用心记录,认真钻研盘查核录技能,五年中,盘查留置1113人,抓获网上通缉逃犯75人,拘留处理216人,查获在华非法居留外籍人员72人,查获非法运输、出售、收购国家珍贵野生动物案件十余起。同时,五年中她又救助过360多名群众,为群众寻找遗失物、走散亲人、化解纠纷等1200多次,挽回群众直接经济损失总计300多万元,收到群众送来锦旗32面和58封感谢信。

王聪颖是个勤奋好学的人。刚接触巡逻工作时,为尽快弥补自己在盘查核录能力上的“短板”,不管其他同事年龄的大小,只要工作经验丰富,她都认真向对方请教并及时记录。在岗位上,她始终保持“逢疑必查,逢查必细”的工作态度。为了能守好北京这座“南大门”,她将辖区视为自己的“责任田”,刻苦钻研业务技能,练就了“看、问、查”的基本功,并积极总结创新工作方法,自创了《巡逻盘查工作法》、《上访人员特征及查获法》、《四勤工作法》和《六必查核录经》等核录新经验。同时,她还通过大量实践和刻苦学习,掌握了13个省市方言和英语基本会话,不断扩大核录对象的范围,并查获了总队核录以来第一个外籍网上在逃人员。

曾经有人问王聪颖抓逃“秘笈”,她说,只有把抓逃当作一种乐趣时,才会安下心来去研究、去学习,才会觉得付出时间和经历都是值得的,哪怕面对危险也会充满动力。同时,在群众危难时捧出自己的真心,这样才是一名执法为民的党员。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5: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