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倾心工作 奋力“争峰”

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 邓逸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野外一线的工作条件十分艰苦--王峰(右)和他的同事们总是乐观面对

野外一线的工作条件十分艰苦 王峰(右)和他的同事们总是乐观面对

他是出生在新疆建设兵团农场的孩子,是一个卸载了世人所认为的个人中心主义、娇生惯养“小皇帝”帽子的八零后。如今,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他已经成长为二八一大队三分队副分队长兼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

一、发挥带头作用  支部创先进

自2006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王峰同志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同事中他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他识大体,顾大局,较好地处理了分队和大队的关系,个人和组织的关系,能很好服从大队党委的安排,团结关心职工,能与职工同心同德的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正因为对工作的敬业职守,对同事的亲和友善,2012年、2013年,他被大队党委评为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被大队评为先进工作者。

王峰同志从来都是一丝不苟地完成支部日常事务,很好地与党员、职工沟通交流。他狠抓支部建设,充分利用正、反事例鼓舞党员、教育党员、警示党员,要求党员要严于律纪,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教育每个党员职工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核地质经济的快速发展。积极做好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严格按照组织程序管理和发展好党员,培养和发展了一名又一名合格新党员,并在各自的岗位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多年来,他带领的支部内没有出现过不合格的党员和群众投诉的党员,在关键时刻,都能站稳立场。在他的组织和管理下,三分队党支部多次被大队党委评选为先进党支部。

二、敢于攻坚克难  业务见成效

王峰同志所在的三分队业务范围主要是经营工程地质勘察、地质灾害治理(勘查、设计、施工)、地基处理设计与施工项目。作为一名分管市场经营的副分队长,无论是在经营上,还是在管理上,他都积极主动地承担起责任,敢于面对困难。不论是在管理还是在技术方面,都用“勤”来实现。他最大的压力来自于开拓新的市场领域。为了工作,他常常寝食难安。他深知分队生存的基础是发展,只有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才能在大凉山站稳脚跟,才能开拓凉山以外的大市场。他积极协助部门行政领导,带领分队市场部的职工,外争项目、内抓管理,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不断拓展工程勘察工作的领域与空间,在招投标市场有了一定起色,使部门经营收入与经济效益逐年增加,2012年全年完成经营收入1376万元,2013年上半年完成经营收入1100万元,职工年收入实现成倍增长,实实在在地为单位创利润,为职工谋福利。

“共产党员就是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显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的人”。他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很好融入到工作中。在泥石流勘查项目中,因为地质情况复杂,环境恶劣,职工们都很灰心。为了鼓舞士气,打消职工心中的种种顾虑,作为分队长的他顾不上自己重感冒和工作繁忙,不畏艰险,带头参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领导带了头,群众有劲头,队员们先前的种种畏惧被他的干劲释解了,很多职工放下思想包袱紧跟其后,主动请缨,报名“参战”,在他的带领下,该项目的重点和难点环节一一攻破。大家会心一笑,他也会在同事的笑声中“呵呵”应和。大家都知道,是王峰攻关不怕难,冲锋定在前的精神,引领着这个集体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6: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