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心服务为人民

广东省河源市委组织部 廖晓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邓东平检查社区消防设施情况

邓东平检查社区消防设施情况

在河源市龙尾坝社区有一位受人尊敬的社区书记,居民们一提起他,就有说不完的故事,他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工作,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他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待人热情,在他的身上有着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和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他待人和蔼,一心为居民服务,与居民打成一片,他就是龙尾坝社区党支部书记邓东平。

邓东平生于1974年,党员,现任龙尾坝社区党支部书记,自2002年任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严格要求自己,默默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以来,几乎年年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优秀社区干部”、“先进工作者”,所在社区还多次代表组织接受省、市的工作检查和指导,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好评,被授予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河源市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明社区、先进文化室社区、信用社区等荣誉称号。

一、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职业道德

邓东平同志具有良好的自身素质,他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履行中共中央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六项基本要求,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做到了政治坚定、思想过硬,是建设和谐社区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二、抓班子,带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邓东平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自身的良好素质和职业道德是做好社区工作的基础,但更加重要的是如何培养社区干部,构建一支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社区工作者为主体,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功能健全、运转有序、服务居民的社区管理队伍。因此,社区党支部十分注重强化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建设“五个好”的工作目标,即:建设一个好的支部班子;带出一支好的党员队伍和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健全一套好的工作制度;探索一个好的工作机制;创建一个好的社区环境。并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实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他的带动下,社区建立了班子成员联系社区群众的工作制度,以书记为领导的班子成员经常深入社区了解民意,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将科学发展观思想落到实处,社区党支部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各种形式的党员服务组织,全方位、多岗位开展为群众生活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7: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