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面伊人 一泓清心

中国建筑三局投资公司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建筑三局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向荣

中国建筑三局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 刘向荣

她,是投资发展公司第一位女性指挥长,

她,是同事心中最可敬可爱的党支部书记,

她,是一个男人的妻子,一个孩子的母亲……

可以尽展芳华的年纪,她在钢筋铁架中挥斥方遒,可以人妻慈母的年纪,她在加班加点中兢兢业业。巾帼红妆,多面伊人,没人向她的付出允诺过额外的赞赏,她的“最美”却绽放在每个人会心微笑的嘴角,盈漾感动的心田。

倾心:十五载技术钻研,她成为专业领域的百科全书

毕业后进入三局,她在房建领域从事技术管理工作十余年,长期扎根基层一线。进入基础设施部,她被派往所辖项目最多、工程体量最大、外围环境最复杂的二环线指挥部。在这里,她从技术部负责人逐步擢升为指挥部总工程师。

她以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细心的工作态度带领指挥部潜心技术钻研,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她主导实现了运用“水泥搅拌桩”替代“钉形搅拌桩”,将潜在亏损项转变为盈利项;她提出采用多机联合成孔技术和门式支架施工工艺,加快了施工进度,使珞狮南路改造项目刷新武汉市混凝土箱梁施工速度纪录;她组织年轻的技术团队深入学习桥梁先进施工工艺与管理模式,顺利完成了90米最大跨度钢梁顶推施工等关键性节点。

时光荏苒,变化的是环境,不变的是扎根在她心底对于建筑事业的执着,凭借着在专业领域的突出业绩,她多次获得“岗位立功优秀女员工”、“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3年被评为“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清新:资深党支部书记,她淬炼一支走在“前面”的队伍

二环线指挥部组织或参与的活动,效果总是喜人的。别人只是惊叹,殊不知她在背后付出的努力。内部预选赛,多次的彩排和演练,她总事必躬亲以确保从指挥部“走出去”的作品都是上乘之作。而这大量的时间,都是她从繁忙的行政事务中“挤”出来的。她不是无坚不摧的“铁人”,只是对集体强烈的责任心源源不断地给她注入了顽强的毅力和不竭的动力。 

指挥部32名员工的生日,她总在第一时间送上祝福,从未间断;每年的“三·八”妇女节,她会亲自向指挥部的女员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礼物,从未错过;支部发起的各项文体活动,她或亲自上阵,或是在赛场旁为员工加油助威,从未缺席。

她深切关心员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每年多次召开座谈会加强员工的思想政治学习,或以“一对一”谈心的形式与员工的交流,帮助他们疏解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在公司举办的演讲比赛、诵读比赛、知识竞赛、厨艺大赛等各项活动中,她总能最大程度调动全体员工积极备战,并多次勇夺魁首。她所率领的二环线指挥部曾多次得到上级领导赞誉——青春活泼、和谐融洽、奋发向上。在她的带领下,这样一支团结友爱的队伍先后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局青年文明号”、“讲理想、比贡献”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