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旗猎猎映太行 红旗渠畔“硬老汉”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庞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英老汉

刘有生

刘有生,现年59岁,地地道道的林州(原河南林县)人,现任河南省安阳市林州营销部经理,但同事们更愿意用林州方言来形容他是个有思想、能吃苦、不服输的“硬老汉儿”。  

2009年,他带领人员创立了林州营销部,当年实现保费收入801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33.5%,盈利96万元;2010年实现保费收入2033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236.39%,盈利477万元;2011年实现保费收入2841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12.96%,盈利950万元;2012年实现保费收入3435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07.51%,盈利605万元。2013年,截止11月16日,实现保费收入3602.51万元,实收保费3590.78万元,实收同比增长20.9%,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经营利润924万元。连续五年取得了保费和经营利润的连年丰收,并顺利实现了“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的规划目标。

---“戎马”半生终为人保  知命之年再啃“硬骨头”

1987年,刘有生转业到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安阳林州支公司工作。在那个保险并不为人所知的年代,他对保险是什么?应该怎么做?这些问题一时间感到有些懵,不知从何做起。但是,骨子充满着红旗渠精神的他,有着军人不服输、不认输、刚毅的性格,暗下决心一定要拿下这座“碉堡”。自此,他便“啃”书本、学条款,向老同志请教学习,最终成为了公司的骨干力量,并先后走上了股长、科长、副经理、经理等领导职务。

他为自己感到自豪:他为自己始终选择人保事业感到自豪;为自己在人保事业奉献不止中一次又一次的成长感到自豪。已过知命的他甚至开始盘算自己再过几年就该退休享清福了。

然而,命运又一次和他开了玩笑,他等来的不是退休通知书,而是一纸聘任职务的文件。2009年,公司按照“1+1”销售体系建设的思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聘任他为林州营销服务部经理,任务是在林州市内组建新单位。

当时林州市场上的竞争是激烈的、残酷的,同业公司正是在“长身体”的时候,他们是“拼了命”的争抢业务,扩充规模。在这样的环境下组建新单位,谈何容易?说白了就是从零开始,从新打锣,从新开张。况且,他本来是准备退休享清福的。

但是,“硬老汉儿”就是“硬老汉儿”,他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没有给上级公司讲条件、提要求、还价钱,决心要啃下这个“硬骨头”。选人、选址、办证照,他马不停蹄,亲力亲为。当年3月20日,林州营销部成功开业,“硬老汉儿”人也瘦了一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1: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