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社区居民信得过的“小巷总理”

山西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 孙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于亚军慰问社区老党员(左)

于亚军慰问社区老党员(左)

于亚军,女,1961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锦绣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于亚军在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0个年头,她始终坚持“以人为 本,服务居民”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居民需求是方向,居民满意是宗旨。居民期盼是目标,居民幸福是根本”的工作主线,真诚为辖区群众服务,被社区居民称为信得过的“小巷总理”。

加强社区硬、软件建设。围绕社区“三有一化”要求,她带领社区干部开展社区建设年专项活动,扩建600平方米办公场所,成立了“一厅五室一站一校”,购置了课桌、教学电脑、投影仪、电子显示屏、触摸屏、科普画廊,挖掘出一批懂业务的志愿者作为兼职人员,负责各学习班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时间的协调与沟通工作;从社区专职教师中抽调懂业务,有奉献精神的骨干,进行专业培训;利用博客、远程教育网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共举办讲座483场次。目前,社区建有社区教育学校、室外文化广场、门球场、羽毛球场,共计2056平方米;图书室1个,有图书1245余册;娱乐活动室3个,满足了各类人群的文化需求,为学习型社区的创建奠定了物质基础。2012年,社区打造出“锦绣文明一条路”,用动人的故事教育人,用经典的语录感召人,让居民“进家门受教育、出家门做贡献”。截至目前,社区共创建学习型家庭1239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效应。

推行社区网络化管理。创先争优活动中,于亚军带领社区支部的党员们积极摸索网格化管理,以抓楼院党建为根基,积极构建党组织网格化管理模式,探索出一条以党支部为核心、以楼院网格党小组为基础、以在职党员和非隶属党员工作联系小组为延伸,以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和驻地单位参与补充的社区党组织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了党的基层组织组建在楼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楼院,群众服务需求解决在楼院。社区服务由原有的“单员服务”变为“组团服务”,由“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 特别是在全省推行网格化管理工作以来,锦绣苑社区以“网罗民情解民忧,服务居民零缝隙”为宗旨,将所辖区域以每487户为一格,划分为8格,建立学习小组,开展了创建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区社区“特色乐民”工程,即通过活动的日常化开展,形成特色,塑造品牌,让居民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在密切联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开展“区片点”、“党员模范责任区”工程,即“党支部抓区、党小组抓片、党员抓点”,号召每个党员承诺一件事,要求争做“五个表率”,将党员身份公开、党员表现公示、党员承诺公布的“党员亮名片”工程推向高潮。老党员王明忠所管辖的地区已成为全社区的精品绿色片区,收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1: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