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村官梦”践行“中国梦”

安徽无为县红庙镇徐岗社区党总支书记助理 包珍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青少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个人的“小梦”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梦”之中,用青春来践行时代赋予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荣使命,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身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一名服务于基层的热血青年,倍受鼓舞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唯有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加倍努力工作,更好的为村民致富和新农村发展做贡献,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一、扎实努力学习,增强知识储备,为村官梦实现奠基

一是向书本学习,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及优秀大学生村官的先进工作事迹等多方面的实用知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我们的经济意识、科技意识、文化素质和明辨是非的能力,为村官梦的实现“储备知识能源”。

二是向周围的老同志、老干部学习。保持谦虚谨慎、虚心求教的态度,主动向领导、同事们请教,学习他们朴实无华、任劳任怨、求真务实、带着感情工作、服从大局、服务社会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以及处理问题的方法,为村官梦的实现“储备思想能源”。

三是向实践学习。每天按时上下班,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与社区两委干部交流意见与他们融洽相处,积极主动同社区两委干部下村开展工作,参与基础实施建设、民生保障建设,尽快熟悉村里环境,了解村民们的困难和处境,为新农村的长远发展做谋划,为村官梦的实现“储备实践能源”。

二、努力开展工作,增强锻炼意识 ,为村官梦实现践行

(一)开展远程教育,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组织村上有创业意向、种养殖个体户、从事各类加工的专业户及两委干部等每月集中进行培训学习,让他们了解党对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让他们学习和了解农业种植技术和市场信息等。同时将社区里的党务、村务、财务等情况及时上网公布,建立村级交流QQ群,与村民群众交流沟通,利用网络的快捷和共享,及时发布各类公告和信息,这近两年来,我共在省、市、县、镇等各级媒体发表信息报道60余篇,得到了一致好评。

(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认真努力,做好党建工作。在红庙镇开展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百名党员联百户活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多项活动以来,我发挥自身所长,协助社区两委宣传好、落实好上级文件精神,搞好党员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

(三)从严管理,协助社区两委加强基础实施建设。1、协助社区两委完成村村通道路的前期征地丈量及后期施工工作,有力的保障了道路按期开工建设,为居民的以后出行提供了极大地方便;2、协助社区两委完成了辖区内小型排灌站的更新改造建设,为社区的抗旱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3、协助社区两委完成每年一度的草危房改造任务,从而解决了那些砖墙瓦顶、通风漏雨群众的雨雪天过冬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