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追求 我的梦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 吴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曾经有一种精神,在神州大地广为传颂;曾经有一份信仰,在华夏儿女心中传递。“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儿时的记忆随着年龄的增长却历久弥新。如今“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在诠释全新的焦裕禄精神——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用满腔的真诚和热情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白云追求广博的蓝天,江河追求浩瀚的海洋,蜜蜂追求鲜花的馨香,小草追求泥土的芬芳,而我要追求什么?自进大学之后,我一直苦苦思索却终无答案。直到当我作为司法系统的一员第一次走进县司法局时,一种神圣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感受到一丝敬畏,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曾经不止一次的问自己,这种感受来自何方?是司法局名头的煊赫?还是司法本身的威严?最终我意识到,这些都不是,这神圣、自豪、敬畏与责任,来自于司法局所担负的责任,来自于人民的嘱托,人民的信任,人民的殷切期盼。作为一个刚从校园走出来的毕业生,我知道,当我踏入这片温暖而热情的土地的时候,我与大家的缘分便已形成。当我投入到实际工作之中,真正融入到这富有浓浓爱意的大家庭的时候,我的心便与这里的人和事紧紧相连。在这里,我终于找到了我苦苦追寻的答案。那是一缕“执法为民,安稳天下”的情怀,那是一份“刚正不阿,不畏权势”的天性,那是一种“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格,那是全体司法工作者们的共同勋章,那是我的追求,我的梦。

时光荏苒,转眼时间我已在这里工作了近半年了,但刚到这里来时的情景仍记忆犹新。还记得和蔼可亲的董主任跟我天南海北地聊天,但看似随意随兴的个性后面,是对工作的倍加细心,细究案件中的每一个细节,力求经他手的工作尽善尽美;还记得雷厉风行的丁股长送上的总是他那招牌式的笑容,但在那不易发现的一丝倦容背后,是他前夜一直加班至深夜的困意;还记得冷静端庄的孟组长跟我聊家长里短,关心我的生活情况,但柔弱外表之下,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干练和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瞬间我就被一种莫名的磁场所吸引。那是一种高昂振奋、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那是一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为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体工作人员多少次加班加点,舍下与家人共享天伦的温馨;多少次窗外已夜色沉沉,窗内却灯火通明,敲击键盘清脆的滴答声在寂静的夜空里传出很远,很远……

半年来,作为司法战线上的一员新兵,在领导的带领和帮助下,一起品味着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历经着一次次的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现场有我们奔波的身影,剑拔弩张的场面有我们沉着的脸庞。这半年的工作,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工作中重重的压力和困难,更让我明白了基层司法工作者积极拼搏的动力来源,就是源于一份无私奉献的精神,一份迎难而上的决心,一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的真诚与热情。

时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三月份的时候,我局张局长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来到我们红庙镇新四军七师师部旧址及纪念馆,瞻仰红色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我也有幸能和各位领导一起聆听先辈的感人故事,缅怀其丰功伟绩,感念他们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对革命事业的忠诚。局领导当场表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要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砥砺品质、坚定信念。我听完深为感动,遥想当年,一条条战斗的讯息,一份份致胜的决策就从如此恶劣的工作环境中发出,带领人民群众取得胜利,走向富强。而如今我们有如此好的工作环境,这是人民赋予的,我们更要继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真正做到为人民谋利益,为社会做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