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女支书情洒热土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组织部 罗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文龙琼深入检查该村冬季马铃薯长势

文龙琼深入检查该村冬季马铃薯长势

文龙琼,女,汉族,1964年 4月出生, 2003年9月起担任宁南县披砂镇大花地村党支部书记。

披砂镇大花地村距宁南县县城15公里,幅员面积11.04平方公里,下辖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857人,现有中共党员21名。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文龙琼同志始终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秉公办事,积极带领村“两委”班子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村内建立了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基地、冬季马铃薯示范基地、优质蚕桑基地建设示范点、规模化大棚养蚕示范点和太阳能提灌站示范点。在她的带领下,大花地村实现了农业总产值780万元,人均纯收入8820元。大花地村先后荣获了“四川省‘五个好’村党支部”、“民主法制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文龙琼同志也先后被评为“四川省抗旱救灾先进个人”、“凉山州优秀共产党员”、“宁南县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

凝心聚力带队伍

文龙琼同志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环节。她通过不断的学习,掌握了做好本职工作所需要的业务知识和理论知识,拓展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做到现实性与前瞻性的有机结合。作为支部书记,文龙琼时刻不忘加强班子建设,她坚信班子团结才能出战斗力,在工作中平易近人,虚心征求同事的意见和建议,在做出关系集体利益的重大决策前总要通过集体讨论。在她的带动下,班子成员们积极为大花地村的发展献计献策,形成了民主、活跃的氛围。

扎实工作抓党建

文龙琼同志认为:抓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大花地村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关键。为此,她狠抓村级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的培训阵地作用,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以科技、法律、文化知识和实用技术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她勤抓后备干部的跟踪考察和业务锻炼,采取谈话、考察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了解每名拟培养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素质、生活作风等情况,切实将党性强、作风好、文化高、能力强、受群众拥护的年轻党员纳入后备干部的培养范围。同时,认真开展 “双培双带”工作,坚持按照党员发展“十六字”方针,从村组干部、专业户、科技示范户、回村高(职)中毕业生、大中专毕业生和其它思想觉悟较高的群众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并把他们培养成致富能手、工作骨干,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千方百计求发展

文龙琼同志经常说,“带领群众致富,是我作为支部书记的责任。”为切实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她带领村“两委”成员跑资金、谈项目。在她的努力下,争取到农业综合开发、一事一议和新能源开发等项目,硬化了全村4个组的入户路和田间道路7500米,对全村110余户群众进行了沼气池卫生厕所改造,切实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1: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