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光山色”女书记

广东省湛江市委组织部 蔡昊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做好工作总结

做好工作总结

彭凤英同志原是广东省湛江市湖光镇西岭村委会书记、主任,在西岭村工作了12年之久。02年由于工作需要,被镇委、镇政府调到铺仔居委会担任书记,负责全面工作。后在湖光镇铺仔社区居委会连选连任书记、主任、继续工作至今。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为民,深受群众的好评,2012年被评为省创先争优“南粤先锋”优秀党员。主要表现如下:

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以党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积极肯干加巧干,为民办事热情,处理问题公正,无私奉献,尽心实意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平时能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居民中了解民情,善解民意,如为居民建公厕、打水井、修硬底化道路、安装门牌号等等,热心解决居民中的各种热点、难点问题。为居民排忧解难,脚踏实地为党为人民做好一切工作。无论在任何时期,能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对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都能依时完成,走在前头,深受上级有关领导肯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办事廉政,讲实话办实事,从没有过任何非法行为。

湖光新圩场已建设20多年,但圩场后面新丰路等6条巷道一直是红泥土路,当地居民多次要求政府修建水泥路,但由于资金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很多居民因此不满,他们拍好照片,准备到区、市上访,彭凤英知道后,极力说服了他们。从此,她也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在区人大会议上,她多次把这个问题提成议案要求给予解决,终于,在上届最后一次人大会议上,她在讨论当中专门请示了伍书记,这引起了他的重视,他直接打电话与交通局联系,及时安排测路、立项等等,总算把这几条路修建起来了。这项工程的路段共有800米长,宽有5米、9米的,厚20公分,总造价为40万元左右,其中区政府拨了伍万元启动资金,居民集资肆万多元,剩余部分的资金由老板带资,但资金缺口还是较大。在参加市党代会议时,她再次把这些情况向领导汇报,得到了领导的理解与支持。林区长与陈区长商量后,同意再次拨付伍万元付工程款。通过多方的努力,水泥路最终顺利建成,彻底解决了居民行路难的问题。

二、狠抓两委干部队伍建设。设考勤制度,要求干部进行轮流值班,保证每天都有人在办公室办公,做到真正的“为民、利民、便民”。如有某位同志有事不能上班,一定要向书记请假,另外安排同志顶班。有时候,不管是中午或黑夜,若有居民急需办事,只要一个电话,彭凤英同志都能马上到位给予办理,绝不推托。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10: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