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守护土楼光明的“敬业奉献好人”

福建省龙岩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云振作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带领队员们

江云振作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带领队员们

作为供电所所长,江云振亲自上杆作业

作为供电所所长,江云振亲自上杆作业

在闻名世界的福建土楼.永定景区所在地永定县湖坑镇,有一位扎根农电一线26年的客家汉子,凭着对电力事业的无限热爱与执着,带领着员工一手创建了湖坑电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粗陋到智能化变迁;无论是抗洪抢险保供电战役,还是土楼申遗线路改造冲刺,亦或是胡总书记视察土楼重要保电工作等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中,他的身影就象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引领着队伍不断攻坚克难、奋勇向前。他,就是2011年10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福建省电力公司劳模、优秀共产党员,国网永定县供电公司湖坑供电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江云振。

勤学苦练的“多面手”

1987年,湖坑镇成立供电所,时任当地中金渠桥水电站运行值长的江云振,凭借机敏的头脑和过人的能力走马上任担任所长。这个有着客家汉子特有的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性格的后生,一下就爱上了这个能给黑暗送去光明的事业,并在供电所长这个最基层、最前沿的岗位上一干就是26年。

为了弥补业务知识上的不足,江云振白天忙工作,晚上挑灯学习,并大胆实践操作,很快成为精通安全生产、营销管理、优质服务多方面管理才能的多面手,在各次调考中取得优异成绩。26年来,他带领全所员工先后实施了农网改造、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自供区改造和新一轮农改升级工程,建设湖坑电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杂乱到规范。供电所管辖区域电网10千伏线路从17千米延伸至110.84千米,0.4千伏线路从22千米扩展至104.09千米;配电容量从1850千伏安增至12975千伏安,用电客户从950户增长至11607户,售电量从30余万千瓦时增至1500余万千瓦时,增长了49倍。电网规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抗洪抢险中的无畏勇士

牢记使命、敬业奉献是江云振的真实写照。作为党员,一名所长,他处处以身作则,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用最质朴的行动指引着队伍,带动着员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3: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