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闪光的青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魏久华走访职工了解民情民意

魏久华走访职工了解民情民意

1 魏久华农田里帮助职工张士飞管理蔬菜试验田

  魏久华农田里帮助职工张士飞管理蔬菜试验田

魏久华1983年3月出生,2005年毕业于长江大学农学系。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学农学专业的他在大学期间就把为农民服务当做自己的理想。现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101团四连连长。2005年7月,大学毕业的他积极响应号召,毅然选择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的服务之路。几年来荣获六师五家渠市劳动模范,兵团优秀共产党员,国家农业部办公厅的百名农业科教兴村杰出带头人资助项目等荣誉。 

勇于担当,做有为有位的年轻人

2005年7月,魏久华到连队报到开始了他基层工作生活的历程。他在连队负责植保和指导田管。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魏久华深入田间地头,与职工们一起劳动;带上笔记本,走进职工群众中,席地而坐,与职工共谈植保与田管。连队职工对让这么个“毛娃娃”来指导大家种地心存疑虑,但这并没有影响魏久华的决心。他每天早出晚归,监控虫情及病虫害的发生规律,跑遍全连6800亩棉田,针对每块棉田的虫情督促职工分类打药,并亲自在地头为承包户配药。忙的时候,一连几天都在地头配药,平均每天要配十几吨,最多的一天配了60多吨。几天下来,魏久华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为了做好植保工作,他不敢有丝毫松懈,除了吃饭睡觉之外,几乎天天呆在地里观察病虫害、帮职工配药、指导打药。由于天气干热,喝水少,魏久华嘴唇起了很多水泡。职工们看着心疼,都劝他回去休息,魏久华却满不在乎:“我没事!眼下正是棉花田间管理的关键时刻,人走了虫子就会更猖狂,我在这就有办法对付它们。”田管进入尾声,看到枝头硕大饱满的棉桃,职工们由衷地对魏久华竖起了大拇指:“这孩子,真棒!年轻有为,多亏你啊。”

权为民所用,做职工群众的领路人

2007年2月连队民选干部,魏久华以高票当选了连队农业副连长,他积极当好连队领导的参谋和助手。2008年连队推行费用自理阻力很大,职工都不愿意费用自理,魏久华就通过连里的广播公开向所有职工承诺,向他们宣传兵团关于费用自理的相关政策。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当年连队生产费用自理达到100%。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11: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