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人物 大情怀

陕西省西安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绪水在5.12汶川地震灾区开展灾后重建

陈绪水在5.12汶川地震灾区开展灾后重建

陈绪水在街道综合服务大厅接待来访群众

陈绪水在街道综合服务大厅接待来访群众

他是一名普通的农村人,是名副其实的小人物,从大山深处来到了繁华的都市,虽然日子过的并不宽余,却不忘资助别人,虽然是一名打工者,在危难时刻却能挺身而出,他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人间的大爱真情。

因为执着  所以坚守

今年50岁陈绪水,是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党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他坚持20多年义务清扫城市卫生,30多年坚持开展志愿活动,多次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和失学儿童。当自然灾害来临之际,他义无反顾地奔赴救灾一线,连续半年多时间与灾区群众同甘共苦、重建家园。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陕西省“道德模范”、“陕西省爱心志愿者”、西安市“优秀共产党员”,并当选为陕西省及西安市第十二届党代会代表。

1981年,18岁的陈绪水商洛市农村参军入伍,1985年,陈绪水退伍后来到西安打工,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在部队养成的好传统好作风却没有改变。他自费购买了三轮车及清洁用具,利用休息时间就蹬着三轮车走街串巷,义务打扫卫生,默默地扮演着古城西安“城市卫士”的角色,这一干就是20多年。在繁华都市的角落里,在茫茫人海中,没有人知道这个叫陈绪水的人,虽然自己是不起眼的小人物,但他却固守着心中那份朴实,默默无闻地为这座城市奉献一份爱心。算起来,每个月扫秃的笤帚就有十几把呢,这对他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陈绪水省吃俭用添置笤帚、簸箕,继续着他的保洁工作。陈绪水说,志愿服务活动就像一列前行的列车,中途总会有人下车,可是列车不会因为有人下车而停止前进,只要精力允许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爱心不分大小 公益就在身边

为了帮助偏远山区的困难群众,他一年365天每天坚持在微博等平台发布求助信息;为了让服刑人员迷途知返,他先后募集近4000册图书送到看守所;为了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他自觉担当文明交通的使者;为了让公益行动深入人心,他主动承担起照顾孤寡病人的护理工作,给病人洗头、擦身、剪指甲、接大小便……

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让慈善的阳光照亮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这是陈绪水投身公益活动的心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6: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