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孩子插上翅膀的“白衣天使”

云南省德宏州委组织部干部二科 杨胜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爱岗敬业,医院是她永远的另一个家

再强的人也有心灵的弱点。平常人眼里,蒋成芹总是给人留下坚强、勇敢、开心、豁达的样子。但是,一提到家人,蒋成芹总是一脸的内疚。大多数时间放在了医生这个衷爱的事业上,26年如一日默默付出、无怨无悔,但却很少有时间在家陪父母尽孝、在外陪丈夫妻儿散心。蒋成芹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夫妻恩爱、女儿孝顺,但蒋成芹也有难以诉说的心酸,母亲患有“急性胰腺炎”和“胆囊结石”已先后两次住院做手术,父亲被查出“多发性脑瘤”晚期无法再施行手术。但她没有办法,因为在她的另一个家——医院,那里有很多需要她帮助的人,有很多的事等着她去处理。因为她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公仆,必须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用心工作,无私奉献,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更多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正如她常用来安慰自己的话:“选择这身白衣,就是选择了救死扶伤的天职”。蒋成芹就这样在妇幼保健工作岗位上,25年如一日,成为了芒市卫生战线上的一名杰出代表,成为了芒市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一面鲜活旗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伴随着芒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工作开展的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蒋成芹几十年如一日,刻苦钻研学习业务知识,成为技术骨干;发挥儿童保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带出了一批优秀的医生;视病人为亲人,是群众最信任的儿科保健医生;注重在工作过程中善于总结经验,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儿童保健工作的模式,受到了国家、省、州和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多次表彰和奖励。2005年10月18日被州委评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06年3月被州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评为“德宏州防治艾滋病工作先进个人”,2007年12月被市政府评为“三年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先进个人”, 2010年11月被中国医师协会评为“中国优秀医师”,2011年4月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08—2010年云南省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先进个人”,2011年6月被省委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12月被州政府评为“德宏州2012年度科学技术二等奖”,2013年11月荣膺“全国最美基层儿童保健医生”称号。这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耀,凝结了蒋成芹的亲情、友情、道义和责任,见证了她的“熔炉”中提升专业技能,更加诠释了“医者父母心”的真正含义。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16: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