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萍姐的“支部工作方程式”

福建省泉州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带领党支部党员到挂钩企业现场办公

带领党支部党员到挂钩企业现场办公

2011年领SHOW天地建园以来,她作为“拓荒者”第一时间来到这里,身为党员的她发现领SHOW天地还是一个党建的“空白区”,主动请缨组建领SHOW天地文化创意园区党支部,围绕“服务型、创意型,活力型、开放型”党建主线,探索出领SHOW“微”党建的模式,总结出一套“加减乘除”的工作方程式,把党建工作渗透到园区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等方面,实现了党支部、管委会、运营商、入驻企业、党员职工、社区居民之间的共生共荣。

+服务

服务就是软实力,它为企业和个人的成长插上了翅膀。领SHOW天地现已入驻小微型企业200多家,有6000多名80、90后的年青人在这里创业和就业,如何唱响服务主旋律,她深深明白只有把服务作为最关键的要素纳入党组织的工作内容,才能赢得业主的认可。她协调工商、税务、法院、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搭建法援平台,落实容缺预审、一条龙联审等快速服务机制,设立党群服务中心,把“二次创业”各种优惠措施文件汇编成册及时分发入驻企业,试行党员带班值班制,建立党员直接联系企业制度,通过首问负责制和48小时定向反馈机制,举办系列建言献策活动,以最快速度为50多家企业协调解决许可证等200多项问题,引进企业70余家,直接间接创造就业岗位900多个,建造青年创业的“梦工厂”。面对园区企业皇品微电影创业初期的资金困难,帮助申请到党支部“筑梦计划”的三年免息创业基金和租金优惠,配合企业发展提出许多创业指导建议,公司目前已发展到70多人,并于2013年成功上市。正是在她和她的支部、党员的不懈努力,领SHOW天地园区在两年间就成为大泉州首席创艺乐园,成为“东亚文化之都”的一张城市名片,荣获国家级广告文化创意园区的称号,也打出战斗堡垒的名号。

-距离

生活原本就是这样,在真诚的沟通中,缩短彼此的距离。现在的年轻人文化层次高、思想活跃、多元文化撞击、个性独立,走近他们,了解他们是郑巍萍一直牢记心间的话,她带领党支部着眼于贴近园区的要求、企业的需求、党员的追求,以慈善、公益、爱心为抓手,开展红色播放月、海西公益文化节、(爱心邮筒)、爱心基地等活动,协助海西公益联盟成立“唐氏综合症专项基金会”,建立“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开展“公益感恩文化节”), 带领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有效地服务企业“二次创业”,架起一座通向企业、员工的“连心桥”。她以自己的尽职、创意、时尚、活力,重塑了新时期企业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的新形象,标杆威信立起来了,党员身份亮起来了,企业员工聚起来了,党的工作推得快了,一大批的人才、员工向党组织靠拢。园区党支部从当初的5名党员壮大到目前拥有近百名党员和5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团队,服务拥有近6000人的文化创意园区,引领园区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目标。  

×创意

把简单的东西或想法,换种让人更乐于接受的方式,这就是创意。园区党支部从园区青年多、知识层次高、时间弹性大和使用网络频率强的特点出发,精心设计具有年轻要素、时代要素和党建要素的活动载体,以创意文化作为园区党建的“加速器”,建立了集互联网、微博、QQ群、微信、飞信为一体的网络“正能量”学习平台和服务平台,构建开放式党建主题活动,拍摄“党旗飘 领SHOW红 园区强”宣传片,在《城市壹本》开设“党建”版面,设立党员、团员、巾帼风采长廊,(在园区走廊、过道、楼梯张挂勤勉励志等党建宣传展板),培育园区“润物细无声、无处不党建”文化氛围。加快建设人才孵化基地,培育创意产业特色人才领军人物,组织园区创意人才,开展能工巧匠义工队,开设创意讲坛社、设计大师班、头脑风暴体验馆等方式,推行“三找两化一计划”,培育党员人才和本土人才,铸造人才汇集的“聚宝盆”,为推进园区企业持久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5: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