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 那么远 这么近

安徽省西南大学 訾小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如白岩松所说:“马丁·路德·金倒下了,但我有一个梦想却站得更高了。”上至中国梦,下至百姓梦;远至美国梦,近至创业梦,被梦想包围的现实只能说渐渐在拥有造梦的能力,倘若造得好,那便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倘若不幸梦醒,也只叹一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什么是梦

梦,在我的印象中,是个可望而不可即的庞大词汇,总挂于嘴边,却终难有实现的一天,可如今,我却成为梦的忠实追随者。随着国家倡导“中国梦”开始,社会上立即掀起了一场关于梦的舆论狂欢。梦是什么?能实现吗?我们该做什么?这些问题恰似疑云萦绕在脑海,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白岩松说:“中国梦是13亿人民汇聚而成的一个梦。”正如所有人期盼的一样,不论是构建服务性政府,还是解决民生问题,都似乎在朝着大同社会在前进,让“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幼有所依,住有所居”。完成一个大国到一个强国的华丽转身。而我们就是扬帆手,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攥着一个小小的梦想,或出于内敛,或出于低调,我们对于彼此的梦知之甚少。前不久,我看了白岩松在耶鲁大学的演讲视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故事与我背后的中国梦》,没有激动慷慨的陈词,也没有华丽绚烂的辞藻,更没有灯光闪烁的舞台,只有一个装满梦想和思想的中国人带着一颗赤忱的心在为聆听者讲述属于他特有的故事,让我恍然大悟,原来,中国梦也需要的我参与,但绝不是友情客串。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3日 17: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