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这一论述为我们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径、灵魂和动力。 

没有一种梦想,比亿万人民美好期待汇成的中国梦更为恢弘壮丽;没有一种力量,比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接力奋斗更能撼天动地,我们要坚持走中国道路,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努力凝聚中国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承载着中华民族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灿烂文明的古老民族的自尊、自强与自豪,也包含着中国这个爱好和平、锐意进取、充满活力的发展中大国对于人类美好未来的憧憬和追求。我们坚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中国人的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中变成现实。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条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无数中华儿女为之前赴后继,上下求索,在反复比较和总结中开辟出来,它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新中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深刻总结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 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显示出了中国道路旺盛的生命力,是我们的强国之路,幸福之路。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国精神生生不息,成为照耀我们民族奋勇前进的不灭灯塔。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不管是民族危亡关头的同仇敌忾,还是众志成城抵御重大灾害,凝聚在爱国主义旗帜下,滴水之微才能汇聚成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激励我们在时代发展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精神激荡神州,造就了历史的巨变,成就了今天的中国。改革没有完成时,站在新起点上的中国必须全面深化改革,无论是冲破思想观念障碍,还是打破利益固化藩篱,无论是破解发展难题,还是释放改革红利,都需要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迈过沟沟坎坎、越过发展陷阱,才能赢得更加光明的前景。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10: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