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岗位谱新篇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提•沙迪尔(左三)指导职工小茴香种植

海提·沙迪尔(左三)指导职工小茴香种植

新疆兵团第三师伽师总场一连党支部书记、连长买海提·沙迪尔,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以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干事为出发点,时时处处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场经济建设社会稳定付出了艰辛的劳动。

买海提·沙迪尔,1971年5月出生,本科文化程度,1992年参加工作,199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多年来,作为连队的党员带头人和党支部的一班之长,拥有17年党龄的他,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他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党的重要思想和理论、方针指导自己的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养,牢固树立“五观”意识,形成合乎实践需要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中,他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维护党的团结,积极完成场党委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他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贫困群众感受党的温暖,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一连是一个由维、汉干部职工组成的大家庭,现有246户861人,其中维吾尔族240户,汉族6户。少数民族干部职工比例大,又跟伽师县三乡、西克尔镇两地接壤,地理位置比较特殊。在生活和工作中,为进一步做好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买海提·沙迪尔努力不断提高“双语”水平,把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2011年3月,春耕春播期间,买海提·沙迪尔在驻连入户过程中,看到职工阿木提库完在家中喊头疼,还伴有发烧和呕吐现象,不知是什么原因的他,立即将其送到场部医院就诊。医生通知患者家属,应该立即送至大医院就诊。买海提·沙迪尔又及时安排好连队工作,立即开车将阿木提库完送到农三师医院。经过检查,被确诊为急性脑膜炎,如果送来不及时有可能偏瘫或者死亡。买海提·沙迪尔帮助他交了住院费后,告诉他好好治病,家里棉花的耕种由连队党支部负责。

秋收时节,阿木提库完的妻子因体弱多病,买海提·沙迪尔又组织连队“青年突击队”帮助他拾花。不仅如此,连队党员干部还多次捐款到他家进行慰问,并给他送去了生活费和必需品。在买海提·沙迪尔的感召下,现在的一连不管是哪个民族或者谁家有困难,大家都会出钱出力帮助解决,各族职工群众团结和睦,情同手足,成了全场的民族团结模范连。

买海提·沙迪尔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他都始终做到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对宗教事务愿不愿管、会不会管、敢不敢管,是对连队基层干部最现实、最直接、最具体的考验。买海提·沙迪尔一再明确要求,全连队党员干部一律不准信仰宗教,信教群众的宗教活动必须依法在清真寺内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绝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宗教场所和参与宗教活动。买海提·沙迪尔十二年如一日,积极落实联系清真寺和与宗教人士、信教群众谈话等制度,联系谈话次数长期保持在每月4次以上,及时了解掌握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排除不稳定隐患,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对爱国宗教人士,政治上信任,信仰上尊重,工作上依靠,生活上关心,主动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目前,全连2所清真寺的4名宗教人士,都能够按照党支部的要求,带头科学种田,带头勤劳致富,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维护稳定。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10: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