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民族魂

云南省红河学院商学院 赵映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很久以前,古老的东方黄河流域生活着一个族群那就是中华民族。他们用自己的智慧与劳动创造着人类历史文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中华文明逐步诞生并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龙的传人。四大发明更是彰显了中华文明的辉煌成就,后来的丝绸之路让华夏文明永远的走向了世界。中华文明世界齐分享,这就是古代人的中国梦!

  但是有一天外国人的炮火让古老的中国不再沉睡,不再是安静祥和。他们试图拿走一切的一切,古老的中国文明就此沉沦,新的历史篇章才刚刚开始。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近代史的开端,也由此改变了中国的命运。多少仁人志士由此而展开了救亡图存的爱国运动,探寻振兴名族道路,这就是近代国人的中国梦。

  直到后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组成全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英勇抵抗外敌侵略,取得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为人类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八年的抗战,多少革命战士英勇牺牲,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多少中华儿女抛头颅三热血,他们都有一个中国梦——建立新中国。

  几代中国人的中国梦都离不开民族魂,在一次又一次的危难面前民族魂让所有的中国人团结在了一起,为了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在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的中国梦似乎从未改变!从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到社会主义的改革以及后来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开放,都预示着中国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追梦的中国人正在一步一步向梦想靠近。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学有所成,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位农民,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年年庄稼能有好收成。

  作为一位画家,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勾勒出祖国的绚丽江山。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一位科学家,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用科技改变世界。

  作为一名教师,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培育更多祖国的栋梁之才。

  作为一名医生,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减除所有病人的痛苦。

  作为一名建筑师,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设计最适宜人类居住的生活空间。

  作为一名警察,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创造和谐的治安环境。

  作为一名战士,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保家卫国。

  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清除所有的垃圾。

  作为一名厨师,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烹制最好吃的佳肴。

  作为一名艺术家,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演绎人类最优秀文化作品。

  作为一名摄影师,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记录每一个感动的瞬间。

  作为一名运动员,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能为国争光,成为奥运冠军。

  作为一名诗人,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抒写美好生活。

  作为一名飞行员,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穿越太空,揭秘神奇的星球。

  作为一名民族文化研究学者,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传承和保护民族优秀文化。

  作为一名邮递员,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千里送祝福、送关怀、送温暖。

  作为一名……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14: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