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树立党员形象 甘做牧民公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苏力坦·加依那克与牧民情切交谈

苏力坦·加依那克与牧民情切交谈

恰县吉根乡哈拉铁列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苏力坦·加依那克同志,1979年3月出生在祖国西部边陲的村庄哈拉铁列克村,2004年9月开始在哈拉铁列克村担任村干部,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开始担任村支部书记职务至今。任职期间他关心群众劳动生产和工作生活学习,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苏力坦·加依那克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科技和畜牧养殖知识培训、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牧民的普遍好评。2009年7月,被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度,州司法局授予“优秀司法调解员”称号;2011年7月,被县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1年度,“双先”表彰大会上被评为“先进个人”。

带头致富,甘做牧民致富带头人

没有当支部书记以前,苏力坦·加依那克是哈拉铁列克村一名普通村民,自从学校毕业后面对哈拉铁列克村的发展一直受到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的制约,看到许多农民在一成不变地过着雪域高原马背上的游牧生活,靠天吃饭,生活毫无改善,苏力坦·加依那克觉得这样下去不行,要想富裕起来,必须开拓新的途径。苏力坦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关于发展柯尔克孜羊种群的号召实施品种改良,他首先自学养殖技术并深入牧民家做工作,讲解品种改良的好处,动员周边牧民一起视察其它乡品种改良示范户;经过他的努力两年发展柯尔克孜羊200余只、牦牛40头,而且新羊群肉质鲜美,容易销售,不仅增加了经济收入,更受到收购商人的一致称赞。苏力坦·加依那克致富之路引来许多邻前来上门求教,有本村的村民,也有外村的村民,对他们的来访求教,苏力坦·加依那克都无偿地耐心把技术传授给他们,甚至主动上门指导他们。

刚开始落实抗震安居工程时,作为党员的苏力坦·加依那克不但自己带头落实,并且无偿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和“五保户”,资助他们住上了舒适的抗震安居房。因为在群众中崇高的声望,2006年6月选举时以全票通过,顺利当选为哈拉铁列克村党支部书记。当选为书记的苏力坦·加依那克一心一意扑在了村里的工作上,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家里的牛羊,牧民问他为什么这么拼命时,他说“我的心里装的是大家”!2013年6月,哈拉铁列克村阿克奇处修建富民安居房,由于地处河流边缘,易被洪水淹没,给新盖的富民安居房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苏力坦·加依那克心里非常着急,及时与上级党委和有关部门联系。通过努力,完成阿合奇处长达近1000米的防洪坝建设工程,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深入群众,倾听民声,积极开展村情民意调研

刚上任的苏力坦·加依那克缺乏工作经验,为尽快了解村情民意进入角色,他走村串户与农民交谈,听民声、察民情。仅上任三个月,他就走遍了全村每家每户以及牧民草场的每一个角落,重点走访村民代表、党员骨干、畜牧大户、困难户家庭。除了直接走访农户外,有时他还利用晚上业余时间,分片到村民家中召开多次民情座谈会,直接倾听群众呼声,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会后,他又及时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报乡里有关领导。通过他的积极反映吃水难、用电难等一批群众呼声强烈的问题,引起了乡领导的重视并解决了此问题。

哈拉铁列克村地处国门距乡政府偏远,没有通外公路,上传下达比较不便,各种矛盾层出不穷。苏力坦·加依那克真诚对待每一个反映问题的村民,面对矛盾不回避,公平、公正地提出自己观点和意见,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群众看到村干部尽心在帮助自己,心平了、气顺了、意见少了。2012年苏力坦·加依那克带领牧民为修建牧道自筹资金3万余元,修建牧道15公里,为牲畜转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举得到了当地牧民的首肯。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15: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