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服务群众无小事 尽职尽责有担当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8团最美党支部书记朱红

128团最美党支部书记朱红

朱红河,男,汉族,祖籍河南,现任新疆兵团第七师128团19连党支部书记,副科级干部。几年来,他始终把“服务群众无小事,尽职尽责有担当”作为自己工作的准则和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建工作促进生产工作,创造性地开展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我们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职工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是朱红河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担任十九连党支部书记的几年来,坚持从抓好支部一班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和示范表率作用入手,他还从严要求自己,做到干什么、会什么,需要什么、学习什么,从而使自己成为有知识、会管理,胜任本职工作的支部书记。

作为支部书记,他深知班子成员的团结和职工素质的提高对一个连队的全面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他经常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学习政策理论知识,还认真备课,授课,对党员们进行知识培训和上党课,主动参与和参加支部组织各项活动。

在党建工作中,他开展并创新党建工作,他组织开办的QQ“干群联系群”获得上级领导的好评。他注重从优秀党员中、积极要求上进的职工群众中培养后备干部,几年来,连队共输送各类干部10余人。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上,他培养思想先进的科技示范户、致富能手作为积极分子,发挥他们带头致富的作用,来带动全连职工走上致富的道路。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朱红河很注重领导班子管理,他组织班子成员入小家,到地头,了解连队职工的实际生产和生活情况,用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和严格的制度约束连队干部和职工群众的行为,他自己带头参加连队的各项活动,组织职工技术培训、扭秧歌、参加红歌竞赛等,春播他转到播种地块帮助承包户装滴灌带,加种子,查看播种质量,秋季,他坚持每天守候在场院,帮助交花困难的职工协调交花,他常对班子成员说:“要求职工做到的,我们必须带头做到。”

党建为了生产,生产促进党建。朱红河同志以应有的责任感,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支部书记,支持行政工作,上任以来他与连长在工作中团结一致,互相配合,遇到大小事情都商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配合非常默契,共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好各项工作。同时帮助其他同志,工作上尽职责、有担当,共同完成连队的工作,从而使连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职工群众的事情在小,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大事”。朱红河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连队困难职工罗玉华由于几年前承包土地和经营机车都亏损,欠了很多的债务,几年来,朱红河一直把他做为自己的帮扶对象对他给予资金、技术上的扶持。今年棉花受了风灾,雇工费用高昂,地里的农活又干不过来,在他们处于两难进地时,朱红河组织连队领导业务、党员帮助罗玉华铺膜、封土,鼓励他振作精神。

春季,罗玉华的机车干活买机油缺乏资金,朱红河为他个人借资金10000元,同时鼓励他利用自家院落发展养殖,罗玉华养了200多只土鸡,朱红河又帮助他对外销售,增加收入近万元。他种地购买农资,朱红河个人担保为他拉回农资。

职工赵自峰想购买机车,朱红河为他借款5000元;职工尚会新,有意发展农机,朱红河就帮忙出主意,分析实际问题,并用自己的工资担保为尚会新贷款10万元,秋季又帮忙联系外来种植大户给他们犁地,让尚会新很感激。

职工朱俊生,妻子多病,不能经常下地干活,两个孩子一个上小学、一个在幼儿园,年近50的他又要忙地里,又要照顾家庭,50亩地的收入,要维持自家的生活,要交妻子的个体养老金,还要负担在老家的双方父母,经济负担重,家里条件差,地里农活忙时,朱红河带领支部成员帮忙拔草、打顶,同时鼓励他要科学管理,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15: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